我最討厭的男人之一,

有一種是「不務正業的假小開」,

這樣特色的男人現在很多,

主要就是打著老爸的招牌,拿著爸媽的信用卡、開爸媽買的車來把妹。





之前和某一任男友結束之後,

我決定要揮別只有摩托車的學生情人,

接受有車族的有錢人,來個約會,

和J先生是透過朋友認識的,他說他第一眼看到我,

就覺得我的個性真是獨特鮮明,他從來沒有遇過,

(換句話說,他的意思是,覺得我很難把,所以他立志一定要把到我),

我和那位男友交往的時候,從來都沒有跟他出去過,

他聽說我那時候的男友是個沒有收入的學生族,

也不下幾次問過我:「妳覺得下雨的時候要騎摩托車穿雨衣約會,

很有趣嗎?」





於是我還真的第一次跟他出去約會了,

記得他當時開的車,是一台白色的賓士跑車,

而我對於車的種類也只認得出五種,其它的我叫都叫不出來,

之後上了車,他就一直問:「妳覺得我的車子怎樣?

這次我去年爸媽給我的生日禮物,明年我可是想要買一台保時捷跑車,

這一台我可能就會賣掉或是給我未來的女友開了...。」

之後他就一直滔滔不絕地講了二十分鐘的名車經,

後來才發現我已經無聊地在瞪他,快睡著了。




「對不起,我對車子沒有研究。」

「沒關係,我忽略了妳的感覺,我們來聊聊妳吧!妳們家是開什麼樣的車?」

「我爸媽都開TOYOTA,從第一台車到現在的車,每台都是TOYOTA。」我冷冷地回答。

「喔...TOYOTA阿...,妳們為什麼不買個BMW呢?才差幾十萬,BMW好多了!」

「因為我們家沒有那麼多錢。」我不耐地講,因為感覺他真是很白目。

「好,ㄜ,不然我們來聊別的吧。」他瞥了一眼我身上的打扮,

一件藍白小洋裝、一個黑色皮質手提包包。「妳的包包是什麼牌子的?好好看唷!」

「喔,這是我在逢甲買的,從一千二殺價殺到一千,還送一個口罩。」我終於有興致了。

「蛤?那是夜市買的唷? 為什麼那麼便宜還要殺價?」

「因為我就是愛殺價,女人就是不管愛馬仕還是路邊攤,我們都愛殺價比價,

想盡辦法也要殺價。不行嗎?」

「喔,好,我懂了,只是我覺得女生揹LV的包包很好看,也很百搭,

或是GUCCI的也很好看。」

「我也想要揹個名牌包呀!只是我不想要在我還是學生的時候,

省吃儉用去存一個LV包,我寧願把那些錢拿去旅行或大吃一頓,

也許等我之後月薪五萬,再考慮要不要揹名牌包吧!」我很嚴肅地回答這個話題。





* * *




這樣的氣氛一直到了餐廳,

一進到餐廳就有兩個人推開門迎接我們,

這是一間吃排餐的西餐廳,

翻開菜單,每一個排餐都至少要千元起跳,

加上套餐應該一個人要兩千元跑不掉了,

店裡面感覺大家是吃起來不開心還是怎樣?

幾乎沒有人在交談,只有刀子和磁盤碰觸時鏗鏘的聲音。





後來吃了牛排,

廚師強調只用從北歐來的精鹽處理過,

而且堅持不給我沾醬。


「好吃嗎?」他小小聲地問。

「還好,不怎麼樣。」我回答。切牛排的動作也故意放慢,很不自然。「我想要沾醬。」

「沒有人吃這牛排要沾沾醬的,妳不要鬧脾氣了。」

「那我就不吃了。」我把食之無味的牛排給擱在盤子內,再也不想動了。

「不是我不幫妳要,只要要沾醬很丟臉,好像我們不懂得吃一樣。」他企圖想要勸我。

「我只吃我想吃的東西、我喜歡的東西、有味道的東西。」





於是那一場晚餐真是糟糕透了的結局。




最後他付了錢,我跟他說謝謝,但我們之前不可能了,

這次最後一次約會了,我會自己搭計程車回去。



他問我:「為什麼?」

我說:「因為你不是我要的那種男人。」



* * *



那天回去的路上,下了一點小雨,

透過車窗我看到了旁邊有幾對情侶騎著摩托車,

後座的女孩抱著男友緊緊地,男孩偶爾轉頭對女孩笑一下、說幾句話,

我突然很想念,之前幾個男友,

想起一些在摩托車上面發生的小插曲、小片段,

也許摩托車的後座沒有比轎車來的舒適,

但是,至少可以靠得近一些...。




我知道我從來就不是那種想要交有錢男友的女孩,

我在乎的是,可不可以讓我做我自己、可不可以讓我忘情大笑、大吃、大哭,

誰不想要有錢的男友?只是,我不想要只活在自己世界裡的男友,

我不要在去餐廳的路上,擔心他和別人擦撞,車子刮花會被他爸媽罵,

我不要在吃飯的時候靜悄悄的,或是吃主廚規定要吃的口味,

我不要在我想逛無限驚喜的夜市小攤的時候,被拖去逛新光三越。





喔,最重要的是,

我不欣賞整天不工作,只會花爸媽錢的男人,

而他,這三年多以來交往了很多有錢或只愛錢的女友,

卻常常問我,「還要不要跟他出去?」

還要我給他一個「為什麼拒絕他?」的真正答案。




事實上,沒有一個女人不愛有錢的男人,

只是,沒有一個女人會打從心底尊重不懂得自己賺錢的男人,

這就是實話。






而我,寧願靠著我的雙手自己賺錢,

也不要為了別人送我TIFFANY或LV就放棄我的人格和自我,

還有,對我來說,愛情不是用砸錢出來的就買得到,

我的愛情可是貴得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