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錯了,我並不是那種很天真浪漫的少女,

一味地相信自己可以變成童話故事裡面的白雪公主、灰姑娘或睡美人。




白雪公主、灰姑娘和睡美人都太純潔天真了,

她們非常適合活在童話故事裡面,

因為所有童話故事裡面的共同點就是,

公主們一生中就只遇到王子一個男人,

而且王子必定是個又高又帥又有錢的大帥哥,

這樣當然可以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呀!Why not?

如果我可以那麼幸運地吃了毒蘋果就遇上王子,那我會吃!

如果我可以當打雜女傭供人使喚十年換得王子青睞,那我也會當灰姑娘!

如果我睡了一千年就可以讓王子吻我起床,睡個美容覺又何樂不為?





問題是,現實生活中就是不一樣,

沒有像白雪公主這樣的人存在,也沒有王子這麼完美的人存在。




白雪公主沒有婆媳問題,王子也不會劈腿變心,

當我要參加PARTY舞會的時候,沒有南瓜馬車,

我還要自己開車去。



但是如果你問我,我還相信童話故事嗎?

我會大聲地說,我相信。






我相信的童話故事,是現代的童話故事,

故事裡的女孩談過了幾次戀愛,還曾經被傷害到遍體鱗傷,

只是,她最後經過了跌跌撞撞、遇到幾個不適合她的男人,

最後,屬於她的王子會出現,

那個王子不是完美的,因為王子也可能遇到過不適合他的女人,

王子可能不那麼英俊、不怎麼有錢,

但是,王子讓她知道,她可以把自己交給他,

她願意和他攜手共度未來的人生。




她知道,他就是她要的。





這就是我相信的童話故事,

而我也相信,這樣的一個人會出現,

他會來拯救我,

或者,我們是互相拯救...。



然後過著未必是百分之百幸福快樂的生活,

而是有時甜蜜、有時爭吵,但是互相照顧陪伴的日子...。




我知道,王子終究會出現的,

而我不會因為過去感情的不順遂,而放棄去相信一個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