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大家應該都有聽過一個故事,

有一個放羊的小孩,每次都很愛說謊,

總是騙大人說,「狼來了,狼來了!」

大人被騙了幾次之後,都不相信他了,

直到有一天,放羊的小孩真的看到了狼來了,

無論他再怎麼樣大聲呼叫,都沒有人要理他了...。





* * *




愛情裡,很多人都當過放羊的孩子,

每次說要分手,跟大家說,如果心軟再復合,就把我的手剁掉吧!

說我要放手了,說這次真的不可能了,

可是最後在對方使出稍微的柔情、說著要再在一起,

說下次會改進,然後就又再一起了...。





和克里斯交往因為他的不在意,而被傷害,

而下了好幾次決心說要離開這個男人,

可是,可能在他不忙了,有時間哄我了,

然後用苦肉計又把我給騙了回去。




我知道朋友們也覺得從一開始聽到我分手時,

替我不捨難過,到了第十次,我喊著,我不行了,

我要分手了,都變得沒什麼反應了,

大家覺得,我一定又是說要分手,最後又軟弱到回到他的身邊。






而我承認,我這段和克里斯的愛情,

讓我變成喊了很多次「狼來了」的「放羊的女孩」...。





以往每次看到 Miss C為了男友劈腿而落淚,

卻在分手之後又復合,復合之後又被劈腿,又分手,

這樣的不斷的循環,我在心底冷靜地蔑笑,

心想:放手,是怎樣的難呢?

為什麼這樣的男人並不值得她愛,她卻要當這樣的「放羊的女孩」呢?




看到Miss F因為男友的沉迷上網的習慣而發誓要分手,

但是在五年內,發了數十次的毒誓,壽命都不知道剩多少了,

現在還是不好端端的在一起?

我更是曾經想把她從好友的名單剔除,因為看得太煩...。




怎麼也沒料到,

原本很唾棄這樣的女孩的我,覺得談感情怎麼能如此不乾脆?

現在竟也成為這樣的一員?!






後來,仔細一想,

我其實心裏有一半非常地唾棄自己,不恥自己的行為,

可是另外一半,卻是覺得,這何嘗不是另外一種...成長?





以前的我,真的很孩子氣,

一看到對方怪脾氣、媽媽愛管、穿衣不好、品味差、不陪我或太黏人,

往往都可以成為分手的理由,

而且一分就斷,一乾二淨,毫不留情。





但是,這樣的我其實根本不知道要包容對方、檢討自己,

我每次情傷都是因為不甘心,

很少是因為真的那麼愛對方、那樣的傷心,

而我為了要和他再一起,選擇一次一次地替他找藉口,

一次一次地說服自己,自己也有部分的不完美,

一次一次地試著相信,未來會像他所承諾的,變得更好!

一次一次地告訴大家我們分手了,卻又投向他的懷抱...。






這樣的放羊的女孩,

雖然一直重複著說著謊,

可是說的謊都是用來騙自己,

旁邊的人都看得一清二楚...。




這樣的放羊女孩,

真的是太愛對方了,被下毒了,蒙蔽了,

不過等到某一天,徹底地覺悟,

才會發現,自己以往真的非常地傻,

於是決定以後不再當放羊的女孩了...。





希望放羊的女孩未來都能夠得到幸福,

因為女孩在這一刻學到的是,

再怎樣看似浪漫瘋狂的愛情,

最重要的是,要面對自己的心...。





問問自己,

妳那麼在乎他,那他呢?

妳那麼愛他,那他呢?

妳對他那麼好,那他呢?





放羊的女孩,不要為了分手後一時的心碎牽掛,

而欺騙自己的心了,

因為妳會發現那樣的難過,不叫做愛情,

那只是...寂寞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