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天從美麗的Virgin Island回來之後,

我們決定,要去租打檔車來騎騎,因為我查過,

薄荷島上一些景色和景點,其實可以用騎機車的方式來體驗,

只是,當我們去櫃檯詢問租機車的事宜的時候,

櫃台小姐一臉狐疑地看著我和GRACE,

問:「請問妳們有沒有騎過要打擋的scooter?」




我很有自信地說:「我沒有騎過,但是我看過別人騎過,

應該很簡單吧?」

那小姐說:「好吧!可是那要換四個檔唷!妳們確定嗎?」

我的臉色先綠了一半,然後轉身跟GRACE討論了片刻,

跟小姐說:「我看,我們還是請『機車騎士』來載我們吧!」

小姐很冷靜地(彷彿我們的反應在她料想之內)說:

「當妳們一走出飯店,就會看見很多司機在外面等了。」




* * *



後來一出去,我們果然看到一排的機車騎士,

倚在他們亮眼的摩托車上,一看到我們,

就湧過來,我很快速地在人群中,

精準地找了兩個看起來較年輕、較帥、感覺體力比較好的,

談好價錢,就上車讓他們載著走啦!



後來一整個下午的行程:看教堂、參觀博物館、看海看湖。



(薄荷島最古老的珊瑚礁大教堂)













最後這張是我和教堂邊的小學生們的合照,

他們都好熱情且可愛,我才一說要照相,

就有人開始翻觔斗、表演雜耍,然後我一招手,

全部的人就聚過來一起搶鏡頭,

我跟GRACE走的時候,還依依不捨地跟他們說再見。




* * *





傍晚,飢腸轆轆的GRACE和我,

指定要去吃菲律賓最著名的餐廳[Jo's Chicken Inato],

不過最負盛名的應該是宿霧的店,而不是薄荷島,

但我們不管,就是要吃吃看它的雞肉串飯唷!哈哈!





我們還邀請那兩個菲律賓男孩一起跟我們用餐,

不然的話,他們應該在門外乾等,很無聊吧?



兩個餓女一進門就狂點,



炒麵。喜歡吃重口味的人,應該會喜歡這道。


(最有名的雞肉串,好吃好吃!^^那邊的雞肉串真的很嫩唷!)

(這杯像是綠色水草的飲料,看起來很像在<哈利波特>才會出現厚?

其實這是當地最愛喝的平民飲料,裡面的白色一絲一絲的是椰子絲,

綠色的飲料是椰子汁,不過,我勉強把椰子汁喝完,覺得還OK而已。)


後來,回程的時候,忠厚老實的機車騎士,

突然毫無預警地停了下來,我還以為他要做什麼呢,

想不到,他問我:「妳想不想要騎騎看?」

我馬上說,好呀好呀!我想要學!

然後,他就開始教我,而我,後來還真的上路了,

回程的那一段路,真的是我當天覺得最開心、最自由的時候,

薄荷島傍晚時涼涼的風,就這樣吹在我的臉頰上,

我飆得非常快,沿途所有人都高喊歡呼,

可能是因為很少女生敢在陌生的地方騎打檔車吧!




偶爾換檔不順的時候,還差點撞死路邊的牛還有老人,

真的很驚險,但是,

旅途就是這樣,不是嗎?



直到回到台灣了,我有時候還不禁想起,

那一刻,騎在山路那種快感和刺激,

我想,這才是人生呀! ^________________^

在台灣每天工作,感官都變得遲鈍,感受都變得稀少不實在,

如果可以的話,我真的很希望可以再回到菲律賓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