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我們因為看慾望城市看到三點半,

早上五點就起床,

之後就匆匆忙忙趕到統聯朝馬站去搭車,

兩個女人都醜又狼狽,睡眼惺忪,

一上車,馬上就呼呼大睡。




我們是搭菲律賓航空,在馬尼拉轉機,

而我一上機,就發現,飛機上大概有百分之九十的菲律賓人,

其他百分之十大概都是跟團的台灣人,而我和GRACE則是少數的異類。








一上機,我就跟坐在我右邊的菲律賓女生聊天,

原來她是在台北療養院工作菲藉看護,

她在台灣工作了好幾年了,這次要回家啦!

我把握住機會拿出我的行程表,問她我排的行程有什麼缺失,

她則是極力稱讚我排的行程真的很棒!

還幫我圈出哪裡最值得去的、哪裡太「觀光」了。



然後也因為她的關係,我們認識了幾個也是在台灣工作的年輕女生,

想不到,後來靠她們幾個的幫助,

讓我們順利地從馬尼拉機場飛往宿霧(註一)...。






<註一>

當時在桃園機場,明明很清楚地,機場地勤小姐跟我們說,

要我們到了馬尼拉機場,可以不用去提行李,因為他們會將行李直接轉機,

想不到,在等待轉機的一個半小時過去,當我們一群人開心地聊開了,

拿著機票到了登機口,卻被通知,要去領行李(Luggage claim),

於是,我們必須要回到另外一個航廈領行李的地方,

而這些動作要在十分鐘之內完成,還好有她們語言的幫助,

讓我們快速地回去提領行李,否則,第一天到達時間可能是半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