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積極瘦身(後來破功了!大家看到我減肥日記突然中止就知道)之外,

我除了原本有兩套比基尼,後來又去買了兩套,

然後又為了到菲律賓拍照,而買了好幾件衣服(花好幾千),

不過,事實證明,這是一定要的啦!

因為,在菲律賓這種白沙、藍天、碧海適合照相的地方,

穿上美美的衣服,真的很像拍沙龍照呢。



OK,廢話不多說,

直接說我們這一趟行前準備哪些,

1.我列了每一天詳細的行程表,每天去的行程路線住宿及大概時間。

2.地圖(我們買雜誌附的,後來證明非常需要!)

3.簽證:目前菲律賓沒有對台免簽證,所以我們還是乖乖地一人花了一千兩百元辦簽證,

值得欣慰的事情是,當我去辦簽證時,那邊辦事處的人員超級熱心又友善,

還幫我寫簽證的那張申請表,真的太貼心啦,而且在中部的朋友,

其實可以在台中(註一)辦唷!真的很方便唷!

4.換美金: 首先我先換了五百元美金,約一萬五千元,

到了當地的機場再換成菲幣(我是在馬尼拉機場換的),

這樣真的比較划算唷!

5.準備一個大大的行李箱:重點是可以上鎖的那種,

最好是容量大、外殼硬,因為到那邊所有的紀念品都像是不用錢的一樣,

這樣比較好帶回來。哈哈!

6.照相機: 如果沒有帶,真的非常遺憾,因為我到那邊,

真的覺得什麼都好新鮮、什麼都好想要收入鏡頭唷!

7.電源轉接器: 因為台灣所有電器和插座是110伏特,

而在菲律賓是220伏特,所以需要一個電源轉接器,

否則當220伏特的電流一下子衝入110伏特的電器,保證爆掉!

另外,要準備一個插頭,是多功能,可以將台灣插頭插入,

變成符合他們插頭形狀,這樣才可以充電之類的唷!

8. 毛巾、盥洗的沐浴乳洗髮精之類的:

因為很多B&B或是小型hotel都沒有提供唷!

9.小型吹風機: (這項是我覺得很重要,而我後悔沒有帶的)

10.夾腳拖: 千萬不要穿布鞋或有跟的鞋子,我從頭到尾都穿夾腳拖!哈哈!



暫時先這樣了,

這些都是我想到覺得非常重要的唷!


<註一>

菲律賓駐台辦事處,在台中有服務處唷!

大家可以在台中辦簽證就好了,不用請旅行社代辦,

地點在台中市區,非常方便唷!

地址:台中市中正路271號11樓。(一樓是第一銀行)

電話:(04)2229-5901

有問題的話可以打電話先詢問,他們有翻譯人員唷!

說台語也會通啦!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