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時候,因為覺得工作上有點厭煩,

加上一直有種想要出走、想要冒險的感覺,

某個晚上,當我看到有網友到長灘島的一張沙灘上的照片,

我突然決定,我就是要去這個地方,菲律賓,

於是我在MSN留言給我最親愛的以前的同事GRACE,

我只留了一句話:「Hey,我找到了一個很棒的地方,我們一起出國吧!」




* * *

「妳瘋了嗎?好好的日本泰國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不去,

去什麼菲律賓呀?沒有人去菲律賓自助旅行的吧?」Grace發出了這個疑惑。

「不,菲律賓其實很值得一遊,相信我!我傳幾張照片給妳看看,

妳看了,如果不想去,那就算了,我自己去好了!」我打包票掛保證。

後來傳了兩張照片,可愛的Grace小姐馬上說:「太棒了!我管它亂不亂,

我們出發吧!」


* * *


好不容易解決了有人願意和我一起自助旅行的難題,

後來,又面對說服家人的問題。

「拜託,女兒,妳千萬不要去菲律賓,我不准呀!

妳傻傻的不知道,菲律賓有內亂,而且人民很窮,妳出去一定會被搶啦!

我有些朋友都說,那邊街上大家都帶著槍防搶,而且犯罪率很高,

如果妳出不起錢去歐美,老爸資助妳啦!妳不要去唷!!!」爸爸很擔憂地說。

「我就是要去,你越說我越是要去!我會自己注意安全,放心啦!」

我超有個性地回答。




後來我拜託我媽去說服我爸,

我媽只跟我說,無論如何,

我到菲律賓,一定要每天都打電話回來報平安,

我媽真的超級民主、超級支持我的,我愛我媽媽!



* * *


這個決定,讓我很快速地訂好來回機票,

我買的是機加酒,機票加上第一天和第二天的飯店住宿,

之後,我開始查很多資料,才發現,

天呀!上次去峇里島,隨手都有資料,

這次查菲律賓自助旅行的資訊,真的好少好少,

連有名的背包客棧,對於菲律賓的資訊,我覺得雖然很有用,

可是也有限,於是,我當時的心情跌入谷底,

不過,後來到處找很多雜誌和某些網友們的遊記,

於是,我決定,我要去菲律賓第二大城宿霧,

加上薄荷島!





還有,我決定,我要有艷遇,哈哈哈!

於是,懷抱著興奮期待的心情,

我很快地把行程都打好了!



到現在回來了,我覺得,當初的決定真的是對的,

到了宿霧和薄荷島,這七天,是我人生中感到最充實的一段時間,

我覺得,這個決定真的是我一生中,

最棒的堅持!



(後來在旅行中才知道,長灘島被颱風嚴重地破壞,

還好,我們沒有去...。

而我寶貝媽媽在我旅行的前一天跟我說,她幫我保了兩千萬...。)



<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