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克里斯自從一個月前開始,

一個禮拜內有兩天都要工作11個小時,

星期六早上九點到十二點也要上班,

其他時候每天也都至少有六個小時的課,

當然,跟他見面的次數變得很少,

見面的時候,去看電影他也會看到一半睡著(甚至還在電影院打呼),

吃飯的時候,也沒有辦法去吃大餐,常常都是吃路邊攤或是外帶三明治。




這個星期二,他工作了十一個小時,

從早上的高中英文三堂課、下午兩個小時的法文家教,

再上到晚上九點的美語補習班,

當天晚上我們本來約好要見面的,

可是,我打給他的時候,聽到他聲音沙啞的聲音,

覺得好心疼,於是就跟他說,

要他好好休息,改天再見面吧,

不然他還要從彰化騎車過來,我怕他出意外。




他先是說,「妳確定嗎?」

我說,「對呀,我不想讓我的寶貝那麼累。」

他馬上就說好。





等到掛上電話的瞬間,

我發現,我真的很想念他,又很氣惱自己這麼不坦率,

於是十分鐘後我就又打給他,

跟他說我想要見他。




他問,為什麼我又改變主意了?

我回答,「因為我真的很想念你、很想見到你。」

他笑著說,「我知道呀,所以我已經在路上了,

妳常常說完話就會後悔,常常心口不一,

明明是很想見我,明明妳知道我不管多累,我都會去找妳,

妳卻還是說著反話,

請妳下次想要見到我,就直接說妳想見我,不要管我累不累,

妳平常的直率都到哪裡去啦?」




我一聽到這番話,心裡覺得最堅固的角落也被攻陷了,

心底暖烘烘地,像是被太陽照過一樣,

因為,沒有人對我說過這樣的話、做過一樣的事情。




我也不曉得為什麼我像是大部分的女生一樣,

有時候想要什麼,卻嘴裡說著不想要,

當對方沒有做到,又失望生氣,氣對方也氣自己的不坦率。






但是,我還是跟克里斯說,

「女人就是這樣呀,

我們就是喜歡講口是心非的話,讓男人猜,

希望男人能夠猜對我們心裡的答案,

也許這樣的想法不是很成熟,

不過,我就是喜歡這樣。」



* * *



親愛的,我希望你知道,

當我說著「你好累,今天不如我們不要見面」時,你還是可以來找我,

這樣我覺得這樣的見面更是珍貴;

當我說著「今天我好累好累,心情悶悶得不太好」,

你不要以為我一定不想跟你見面,因為太累心情太不好,

其實,這時候的我才是最需要你的。




當我把頭靠在你的肩膀,聽著你的聲音,

甚至是待在你身旁,靜靜地聽著音樂流過,

我都能夠感到有種支持的力量,

它讓我的心變得輕鬆了些,不再緊繃,

它讓我忘記了生活上或多或少的壓力。




聽完我這番話,

你只說,你以前只知道Women are made by water(女人是水做的),

但你不知道,how difficult to read a woman's mind(讀女生的心有多難)。





我後來想想,當男人還真的有點可憐耶,

如果女人不學著坦率一點,男人應該都要花很多時間在猜心,

猜對還好,猜不對還會被罵,被指責不夠用心。




最後我拍拍克里斯的肩膀,跟他說,

"Put yuorself together baby.You've got a lot to learn."

(寶貝,振作一點,你還有很多要學的呢。)


"It's a war." You said.

" Yes, it is. A tough one." I said, with a smile.....





哈哈,本來男女之間相處,就是一場難打的戰爭呀,

但是很有趣吧,不是嗎? ^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