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一早,發現四肢無力,爬不起來,

躺在床上,不管怎麼想翻身,都覺得身體很重很重,

頭痛得像是要炸開一樣。




賴床賴了三十分鐘,

在這三十分鐘內,腦袋裡不停地思索,

要不要請假?





因為我百分之百確定自己又感冒了,

且這次的病毒來勢洶洶呢。




最後我腦中想到的不是每個月一千元微薄的全勤獎金,

而是,有一班學生今天要考口試和模擬考,

我的口試考卷和模擬考考卷都還沒有出,

當然可以請代課老師出,或是延到下次再考試,

只是,心中總覺得放心不下...。



一想到萬一代課老師不了解學生程度而出錯範圍的題目、

或者代課老師不知道我們課程進度而教太多或是太少、

甚至,如果小朋友沒有考模擬考,那萬一升級考沒了解題型,

而沒有通過的話,豈不是更麻煩?





一大堆的萬一和擔心,蓋過了我腦中因為病痛而閃過想要請假的怠惰念頭,

於是以龜速20公里,花了半個小時騎到補習班的我,

眼角泛著覺得自己是多麼偉大、學生卻都認為理所當然的淚光,

此時,終於下了一個結論:「當老師,沒有生病的權利呀...。」



最近天氣冷熱變化多端,尤其症狀是肌肉酸痛四肢無力,喉嚨痛聲音沙啞,

真是老師的大敵(沒有力氣和大聲的音量,怎麼修理學生呢?),

請各位同行老師們早晚多注意保暖,小心不要感冒了唷!

願天下老師共勉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