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問我,

聽過情人講過的,最甜蜜最動人的情話是什麼?





我想了想,不是「妳像是花中的精靈一樣美」「全世界我只愛妳一個」,

也不是,「我最喜歡妳的笑容,還有妳噘嘴時可愛俏皮的模樣」,

不是以上這一些聽起來很甜蜜的情話,

我最喜歡情人對我說的一句話,就是,

「我最愛妳本來的樣子,我就愛這樣的妳。」





當我有一陣子比現在的我還胖的時候,

看到滿街所謂的正妹都瘦到可以露肚子、穿著超級小碼的辣妹裝,

我忍不住問當時的情人,「你覺不覺得我太胖了?要不要減肥呀?」

當時,我希望得到的答案不是,「不用減肥了,妳還有再胖下去的空間。」

或是「我早就覺得如果妳再瘦一點會更好看。」

那時候男友的答案是,「我就喜歡這樣肉肉的妳,很可愛。」





天知道我從小剛出生就是4000公克的巨嬰,

之後除了生病胃不好的那幾年,從來都沒有瘦過,

天生體質易胖,加上很享受吃東西,減肥根本就是很難的事情,

所以當時聽到這句話會是多麼地感動。





或者,

當我再一次把鑰匙放在家裡,把自己鎖在外面的時候,

當我把外套或相機又遺忘在餐廳裡,又要繞個一個小時回去拿的時候,

當我把襯衫穿反、剛上完廁所把裙子給夾在門縫裡還要呼救的時候,

當我找了四五十分鐘找不到鑰匙,最後發現在包包的內裏的時候,

我不只一次地罵自己粗心又笨,

當男友微笑地揉了揉我的頭髮,

「跟我說,別自責了,我就喜歡這樣的妳,有時候傻呼呼的,

很可愛,很好笑。」

我會覺得自己似乎沒那麼笨、心情也暖暖的了。







當我和朋友聊天或講電話時,常常不受克制地說話聲音很大,

當我生理期來之前,情緒化又脾氣火爆,像是女暴君一樣,

當我聽完一首歌、看完一部電影的一句對白,

即便上一刻有多歡樂,我的眼淚還是瞬間就掉了下來。

我很容易感動,很容易心軟,很多感受,很迷糊,

很堅強,也很脆弱。







所以,我感到最感動的情話不是妳很美,

而是,情話裡面有一句,「我就是喜歡這樣的妳」,

因為,這句話代表的是包容和了解,還有極大的鼓勵,

代表他看到了我的缺點,並把我的缺點也當成優點來愛。






我不要一個人只喜歡我的優點,

我要他喜歡我的缺點,

因為,當你真正喜歡一個人的時候,

是不會覺得對方的缺點是缺點的...。




在我心中,這句話比什麼都浪漫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