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完課,班上有個小女孩拿著一本故事書,

問我:「老師,妳知道灰姑娘的英文名字是什麼嗎?」

我微笑地跟她說:「灰姑娘的名字叫做Cinderella。」

她睜大眼睛問我:「那我可以改名叫做Cinderella嗎?」

我好奇地問她:「為什麼妳想要改名叫灰姑娘呢?」

她說:「因為灰姑娘可以穿漂亮的玻璃鞋,最後又跟英俊的王子在一起呀!」



* * *



看著她興高采烈地跳起來的身影,我突然想到,

小時候的我,也是如此地相信這麼一個童話故事。

而這個故事一向都是這樣的:從前從前有一個美麗又善良的女孩,

從小被欺負,但是,在遇到了王子之後,她陷入了愛河,

王子深愛著她,他們克服了一切的困難,

從此她就和王子過著永遠幸福快樂的日子...。





後來長大之後,談了幾段感情,

發現童話故事只是一個夢想、一個傳說,

因為自己非但沒有如此美麗的容貌,

且體重常常在一不留意時直線上升,

不如圖書中的公主們,身材永遠凹凸有致,

而現實生活中沒有仙女會給妳一雙玻璃鞋和南瓜馬車,

男人也不可能像王子如此英俊深情又有富裕,

於是我慢慢忘記了也放棄了要當灰姑娘的夢想及嚮往。





不過,我相信每個女孩潛意識裡還是想要成為一個灰姑娘,

所以我們在為愛受傷之後,還一遍一遍地相信愛情,

所以我們即便經歷了很多挫折和掙扎,還堅持要愛,

因為我們還是相信,有個王子最終會和我們有個美好的結局,

這樣的想法或許是有點天真,

但是,想當個灰姑娘又何妨?

畢竟,我們心底都這麼希望著,

有個王子能夠把我們從不快樂的過去中給解救出來,

並把我們當成公主,然後真正愛上我們吧...。




* * *



因此最後,我溫柔地告訴小女孩:

「那以後老師就叫妳Cinderella,好不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