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心情真的很悶也很苦澀。

晚上與同事們在聊天,大夥兒笑得很開心,

我開玩笑地講到了一句:「哼~天下沒有我想要而要不到的男人。」



這時有個同事回說:「就算天底下的男人妳都可以得到又怎樣?

在一起的時間久不久才是最重要的吧?」

雖然我知道她也是開玩笑,是無心的,但是我的心馬上就像是被針捅了一下。




我掩飾起眼底的落寞和難過,笑著回說;

「好像是耶,我好像沒有跟誰在一起很久很久的呢...。」



* * *



下了班,一個人騎回家的路上,

想到了他,想到了我們近一年短暫的戀情,想到了同事的玩笑話,

眼淚開始不停地流下來,然後一路哭到家...。




我知道,交往好幾年分開,一定非常痛,應該比我這種痛還痛,

是不一樣的痛,所以我的痛不算什麼,

我也很羨慕身旁很多朋友都跟男友在一起好幾年,

感覺他們的戀情總是能夠長久,真的很厲害。




可是,我卻總是無法和別人交往很久很久,

每一次都在最愛對方的時候分開,

只要一看不到未來就放棄,

只要穩定了就開始懷疑、質疑感情,

或是在那時候被對方要求分開,

也都是在愛上了誰之後才知道那不是「對的人」...。




不過,我真的是很認真地在談每一段感情的,

所以這句話對我來說真的是種傷害。




愛情,真的很難呢,

常常,交往最久的不見得是最愛的,而是那時候最適合妳的人,

常常,最愛的那個人,是妳愛上了卻無法得到的人,

常常,交往很久的人也不見得是與妳廝守一生的那個男人,

常常,我們最後才發現,原來我們不是最愛那個人,而是最愛那個「遺憾」。




唉,失戀中的人容易感傷,

也許我應該在身上別個牌子,上面寫:「失戀勿近」,

因為我隨時都可以掉眼淚給妳看,即便是在全場都歡樂的氣氛呀。




PS.BYSBY已經在很多次朋友慶生、升職、慶祝歸國而去唱KTV的場合裡面大哭過了,

每次點到某些歌必哭,而且是哭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那種,

我想最近大家要唱歌還是不要找我好了....>"<唉唉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