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看完一部電影,跟生死有關,

我突然有感而發,問Max:「如果你只剩下一個月可以活,你會做什麼?」

他想一想,很認真地跟我說,他之前也有想過這個問題耶,

他的答案是:「第一件事,我會好好地睡一覺,睡得很飽,

第二件事,我會到山上或海邊的飯店住幾天,在四週逛一逛,

(不過他強調飯店只限台灣,他不想要特地跑太遠)。

第三,我會把身邊的錢、東西分配處理,可能會交代一些事情給親友...」





我問然後呢?

他說,想不太出來了。



我想,土象星座和水象星座果然不一樣呀,

他這是處女座的答案,果然夠仔細也很踏實,

而我的答案則是非常地"雙魚"...。





我說,我會先陪陪家人到他們想去的地方,

不要讓她們知道我即將離開的消息,

然後我會說我要去去西班牙旅行,我要一個人去。




我會到西班牙,也許是馬德里、也許是巴塞隆納,

我會在河邊看著橋下黃昏的美景,我要躺在大草坪上看星星,

也許我會有場艷遇,

我會盡情地想吃什麼就吃什麼,然後我會寫信給以前的朋友,

我最要好的朋友們,

但也也許是曾經曖昧的、也許是久未聯絡的朋友、也許是曾經看不順眼的朋友、...

我會把我的錢都花光,

然後讓生命在異鄉結束...。





親愛的朋友們,你們的願望呢?

請現在閉上眼睛想像,如果你們只有三十天,

你們會做些什麼?你們會如果度過?





* * *


你們知道嗎?

後來我突然發現一件事,

就是這些事情也沒有很難達成,

為什麼要等到自己知道生命要結束前才能去做呢?





工作一陣子,就可以休個長假,到最想去的西班牙去居住一兩個月,

Why not?

陪家人,每個週末如果回家就可以好好陪他們,

不是嗎?

盡情地吃東西,不要斤斤計較熱量,當作是犒賞自己,且偶爾去吃個貴一些的料理,

可以吧?

寫信給朋友們,平時也可以拿起電話跟他們連絡,

未嘗不可呢?

想做一些平時理智控制範圍下不可能做的事情,

就去做吧!






誰知道我們有多少個三十天?

誰知道我們以後會不會為了年輕時候決得很瘋狂而沒有做的事情而遺憾後悔?

誰知道被理智被工作牽絆住的我們,以後到底能不能夠更快樂?

誰有算過我們一生中花了多少時間在做我們不願意做、不得不做、或是不知道為什麼要做的事情?




也許我們有時候要學著拋開身邊的事情,

給自己一個真正想要的東西,

也許是一個假期、也許是一頓昂貴的異國料理、也許是一樣一直朝思暮想想要的東西,

也許是...敞開心胸投入一段感情...。





你們的願望是什麼呢?

也許可以儘早讓它達成唷。

讓我們一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