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裡面,可能會有讓妳氣餒、灰心、沮喪、難過的事情,

但是,有些驚奇或是值得開心的事情,也會在一天之內發生。




今天,學校發生了一件事,

一個國中班的女孩,因為不想要繼續補英文了,或是對英文太沒有興趣(我的猜測),

竟然向媽媽投訴,說老師上課都在聊天、老師沒有給她補考、老師說話太嚴厲太強硬,

甚至還捏造其他的事情來說我的壞話,所以她媽媽決定讓她不要補了。




還好,主任很明理,向我問了詳細的情形,

跟我說:「其實這樣的小孩,不管到哪裡都學不好的,

所以不要太放在心上。」



不過,害我難過了很久,心情悶了一整天,

總覺得有種被背叛、很委屈的感覺,

因為我覺得,為什麼我的教法沒有辦法讓所有同學和家長認同?

為什麼我那麼用心,卻被說成那樣蠻橫、不認真、馬虎的老師?




從我接新的工作開始,每天我待在公司的時間至少八個半小時,

是所有老師中第一個來也是最後一個走的,

當家長希望小孩可以在全民英檢的部份作加強時,

我開始擬定了進度、印講義、買書看、打英檢的字彙考卷、甚至改考卷。




每天我的精神都好緊繃、脖子好酸、壓力好大,

使用過度的喉嚨每天都跟我抗議,所以當我回到家,

唯一想做的事情就是像個沒有靈魂的人,躺在沙發上看電視。




我自認自己對每一個孩子都充滿了愛心,

也對他們適度的要求和嚴格,因為我知道只有愛心是不夠的,

我知道我自己不是個很完美的老師,我也還在學,

只是,我覺得我的付出,有種被踩在腳下踐踏的感覺。




不過,仔細想一想,

也許我的努力還要再一段時間,才能被認同,

而且,往好處想,班上的同學還是大多都是認同我的,

他們應該知道我有付出很多,所以她們會怕我難過而努力讀書。





今天,考全民英檢單字的時候,有很多個人講義都用螢光筆畫得滿滿的,

考得非常好,當我在上課的時候,可以感覺到他們都在吸收,讓我很開心,

還有一個原本很皮的孩子,突然提早到來讀書、還考得很好,

後來我想,也許是我對自己太苛求了些,

不能要求每個人都喜歡我的,

我只要問心無愧就好了。




本來很難過的心情,換了一個角度想就很不一樣,

原本心想自己的工作真是很辛苦,令我好疲累,

可是,現在哪一樣工作沒有壓力?哪一樣工作不會有職業病?

哪一樣工作不會有某一樣事情令自己感到無聊、厭惡或是沮喪?




只是希望我能夠撐過剛開始接班的辛苦,

然後希望每天有多一些些事情讓我覺得欣慰...。



一天裡總有開心的事,與難過的事,

自己要懂得選擇看哪一面的,不是嗎?




加油吧! BYSBY!!

You can make it!!!!!

FIGHTING!!!!所有上班族也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