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康小妹專注地彈著吉他,很舒服的嗓音伴著樂音,在舞台上表演,

還有半年就學測的她,還是堅持地做著自己想做的事情,

她愛音樂、她愛上吉他,在她人生只有一次的17歲,

這其實不是一件傻事...。



* * *


克里斯一年前來到台灣的時候,

連一句謝謝也不會說,

他只帶來一袋行李、腳踩著一雙夾腳拖鞋,背著一把吉他,

他說他的夢想就是要組一個團、永遠彈著搖滾音樂,

我曾問他,如果他一輩子就只能待在一個又一個的團,卻沒有辦法發片呢?

他說,他給自己幾年的時間來努力,如果不行,那他會開一個樂器行,

偶爾彈彈音樂也好,因為他已經決定音樂是他一輩子的事業。

其實,雖然好像很不切實際,但是,這也不是一件傻事吧...。




* * *



每天下班的時候,我總是腰酸背痛,

因為一整天的忙碌,要準備課程、要出考卷、要教學、要應付家長..等,

讓我每天下班的時候都覺得好沉重。

可是,上課的時候看著小朋友的笑臉,有時候她們一個貼心的回應,

上國中班時看到國中生奮力專心地拿著筆抄著我整理的文法筆記、

偶爾聽到我講笑話時,他們會大笑而不再疲憊,

雖然教書壓力很大,但是我很喜歡我的工作,也以當老師為榮。

所以,應該也不算一樣傻事吧....。




* * *




也許,這世界上沒有誰能夠評論一件事是不是傻事,

只有自己能決定這件事情是不是傻事,

有時候,當別人都不看好的時候,

還是要堅持去做,才是一個不盲目不愚蠢的人吧...。




只是,但願有多點的鼓勵和肯定,

讓我覺得自己沒那麼傻罷了...。




事業也是;

感情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