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住,最怕的不是偶爾出現的小強們,

也不是當有時半夜一個人回家開鎖那一刻的恐懼,

我想我最怕的是...寂寞。




寂寞在很忙的工作天還是會出現的,

有時候就在回到家關上門的那一刻就會出現,

於是我把電視打開,讓聲音在小小的房間裡面流竄,

打開冷氣,讓自己肌膚隨時都涼涼的,不會有炎熱時的焦躁。





前天晚上拜託朋友和我一起扛了一組摺疊式沙發回家,

之後才有種,寂寞消失了的錯覺。




那時我突然覺得,我需要的,是一個人,他具有電視、冷氣與沙發的功能。





也許他可以像是電視一樣,當我無聊時可以說些笑話來讓我開懷大笑,

或是像一些節目可以帶給我一些知識,

甚至有時候可以像溫馨的節目讓我感到幸福溫馨,

我可以選擇什麼時候要打開電視、我要看多少時間、我現在的心情想要看哪一台,

或是我可以不說話,讓電視開著陪我睡一晚...。




也許他可以像冷氣一樣,每次遇到煩躁的天氣,

只要躲進房內,一調到適合的溫度就可以讓我安心地做事、睡個好覺,

他會讓我在外面一下子就想要跑回家...。



也許他可以像沙發一樣,在我需要的時候讓我放肆地賴在他的身上,

他不會抱怨我的重量,他會讓我感到很安心,

我可以一直一直靠著他,看著電視也好、不小心睡著也好,

他不會嫌我煩、嫌我太重...。




可惜的是...,

電視無法和我說話、無法聽我說話,

在我需要傾訴的時候,他不知道我在說什麼,他聽不懂;

冷氣固然舒適,吹久了還是會起寒顫,

在冬天的時候也不如真實的擁抱來得溫暖有用;

而沙發雖然可以讓我放心賴在他身上,卻無法回抱我,

我寧願要一雙能緊緊擁抱住我的臂膀...。





我心底知道,我是真的很需要另外一個人的存在,

當他不在身邊,我光想到他就會幸福的微笑,

當他在我身邊,我會覺得很安心且自然,

他會成為一個可以讓我把頭輕輕靠著的沙發,

他會喜歡抱我而我也會緊摟住他不肯放手,

他會在我冷的時候給我溫暖,在我很熱的時候讓我心平氣和,

他會,是那個,讓我覺得我不再寂寞的那個人...。




而我正在等待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