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生病在家,每天重複著看電視的生活,

轉台轉來轉去,有很多女明星在節目上哭著說自己婚變的故事,

有時候看著她們哭泣地挖著過去的瘡疤,控訴著對方的罪狀,

我其實是鼻酸的,

老實說,我的故事跟她們相較一點也不精采,

我沒有被劈過腿、男友也沒有真正傷害過我,

不過我後來知道為什麼我看過去的文章,

有一段時間我是多麼地怨恨、多麼地難過,好像自己遭受多麼痛的事情一樣,

其實現在想一想,那是因為不甘心。



曾經我以為他是我最愛的一個男友,

因為他對我很好,話不多但是很真心,

他的手是我看過最大最溫暖的手,他有我看過最深最迷人的酒窩,

他曾經讓我相信,我們可以一直走到未來,

沒想到,在我出了一場車禍後的一個禮拜內,

他跟我說要分手。




他沒有來看過我,然後用了一封簡訊跟我分手,

我記得那個星期五,我打了電話給他要挽回,

他的電話都關機,像是在拒絕我僅有的一點自尊。

然後我記得我把頭埋在枕頭裡哭了一個晚上,

下巴的傷口在流眼淚時被扯得隱隱作痛,

我問自己:「所謂的愛情是什麼?為何愛的時候很愛,

但不愛了卻又那麼廉價?」




之後即便已經過了一兩年,即便我有新的對象,

我都覺得還是很在意他,常常會想,他是否過得好呢?

他有新的女友了嗎?有時候腦中還是會浮現一個疑惑,

因為他始終沒有告訴我為什麼要離開我。




曾經我以為我還是愛他的,

不過,我慢慢地發現,那其實不是愛,

那是因為「不甘心」。




我不甘心那種原本甜蜜的兩人突然變成陌生人的落差,

我不甘心自己竟然只憑依封簡訊就這樣被要求分手,連拒絕的機會都沒有,

我不甘心我沒有得到一個罪名,就被他宣判死刑,

我不甘心我們之前美好的回憶就在一個晚上結束。




其實知道了「為什麼」又有什麼用呢?

如果你有看到我這篇文章的話,

我希望讓你知道,我已經完完全全地原諒你了,

在小時候,我們都還不懂事,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感情,

所以這不是你的錯,也不是我的錯,

而我反而要很感謝你,讓我成長了很多,

如果下一次再看到你,我會微笑地跟你打聲招呼,

因為...我已經徹底地原諒你了。



當下次見面,你只是我很久不見的一個朋友而已。

Don't feel sorry for me,coz I'll never get hurt by you anym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