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覺得自己明明沒有這麼有能力卻硬要逞強,

有時候覺得自己貪心得好像什麼都想要,

而最近覺得這樣讓自己很累,有點失去了靈魂了。



想一想自己上一次好好安靜地聽音樂、看一本書是什麼時候?

這個月內看了兩本商業週刊、一本「如何投資基金」的書,

下載了很多BBC的文章,背了幾百個單字,

每天早上實習、下午讀書或備課,接著就教書直到晚上,

批改作業、和家長聯繫、然後拖著沉重的步伐回家。



有時候晚上去聽團、有時候和朋友去PUB喝點酒聊個天,

有時候去約個會,然後時間就半夜了,

我其實很想要多待在家裡多陪媽媽,

只是,我沒有辦法控制我的身體,

我聽到我的身體她說:

「白天的妳辛苦了一天,都在扮演『老師』和『學習者』的角色,

我晚上想要出去走走,我想要跟朋友出去Hang out,

我想要變成另外一個人,和白天的我不一樣的人。」



後來我覺得我好累,

我想要工作、想要賺錢,想要約會、想要逛街打扮,想要充實自己,

想要陪家人、想要跟朋友聚聚、想要聽團跑PUB,想要兼顧友情愛情與親情

可是我無法全部都要。


卻也懦弱地無法割捨其中的一樣...。

也許,是該犧牲點什麼吧,

因為當你專注於某一樣東西,一定會失去另外一樣東西。



是這樣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