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同事CANDY聊天,

CANDY是個目前22歲、身材修長瘦高、漂亮、會打扮的大四女生,

可是她的前男友已經有劈過兩次腿的紀錄,所以她終於忍受不了,

前陣子跟男友提出分手,那時候我們所有的同事都拍手叫好,

因為我們一群人苦口婆心好說歹說加上極力鼓勵她分手,終於成效了。





想不到兩個禮拜不到,今天她說她明天會跟前男友再見面,

我當時有種臉色發白的無力感,

因為我心底想著:「為什麼要再跟男友出去?這種劈腿的累犯到底哪裡好?」



後來她在漆油漆的時候,我忍不住問她,

為什麼還是留戀男友?他到底哪裡好?



她跟我說,因為她男友會打扮、有自己的主見、很大男人主義,

不是那種說一就一、說二就二的爛好人,

然後她自己下了結論:「我不喜歡那種個性太好的好人,

那種會幫我打點一切、對我無微不至的,我喜歡的是有點壞的男人。」




後來我聽了她的話,不禁開始思索一個問題,

為什麼現在很多漂亮的女生都喜歡這種有點壞壞痞痞的男人?

甚至連他們劈腿都願意再次催眠自己去相信?




甚至我覺得現代很多男性也傾向喜歡有點壞壞、獨立有主見的女人,

這些女人似乎對於沒有男人、有沒有對方的存在都一點也無關緊要,

她們在乎的是自己的快樂、自己的感覺。





這讓我想到今天在中國時報看到針對現在<劈腿族>的心態,

裡面提及一個《養金魚理論》,

意思是,她們對於愛情的態度就像是在養金魚,

平時在魚缸裡面就要多養幾條魚,等到有幾條魚死了,

只要在多補幾條進去就好了,這樣也不會因為魚死了而心痛。




用在愛情上就是,平時就要有幾個人選,同時跟幾個人交往,

這樣一旦和誰結束了,就可以從人選中再遞補新貨,

如此一來,失戀也不會痛,平時也不會侷限都跟某個人在一起,

所以生活比較不會有空檔,談起戀愛也比較不會黏,

甚至那些對象都會覺得有種"神秘感"和"空間感",

因此更愛他。




所以CANDY的男友可能就是因為這樣的心態而拴住她的心,

因為她越得不到的越想得到,男友對她越冷淡她越執著。



只是,我覺得在我的魚缸裡,

永遠只能夠養一條魚,

因為我魚缸裡面的氧氣只能供一條魚呼吸,

我會全心全意地這條魚養得健壯且快樂,

不過只能養一條魚。




我的視線在戀愛的時候,只能看著一個人,

所以,我也不容許對方的魚缸裡同時養著兩條以上的魚,

因為,我也需要足夠的氧氣,

我不要和別人呼吸著同樣的氧氣。



* * *



最後我跟CANDY說,妳既然選擇要再次原諒,

妳就不要怕再被傷害唷!

看著她點點頭堅定的樣子,

我突然覺得,這也是她的感情觀,

這也是勇敢的一種,至少她正做著自己選擇的決定。



所以,加油唷女孩!我們都正在學習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