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台中,返校處理實習的事務,

和大學好友聚餐,到了2點多就匆匆告辭,

因為要趕回彰化去準備教材還有教案,

明明是四點多的課,卻在三點初就到了,

上了兩個小時的課之後,又留下處理並檢討下回的進度。




所以雖然是上了兩個小時的課,卻花了近兩倍的時間,

不過我樂在其中,因為我很開心擁有自己的新班,

從以前到現在的美語生涯,第一次有機會從A,B,C開始教起,

第一次教他們"How are you?","What's your name?"...

因為我以前教的班級都是從別人手中接過來的,

比較沒有這麼地想要用盡心力去教導他們。




這次班上六個小男孩,只有一位是4年級的,另外五位都是1年級的,

本來主任是想要把4年級這位調到別班,

因為他的年紀還有身高都和別人差太多了,

不過他上過我兩堂試讀的課之後,

他很堅決地跟他媽媽說,他要讀SANDY老師這一班,

而他媽媽也很不好意思地跟我說:「老師,我送我兒子去別班試讀過,

他總是很排斥,也不想要繼續學美語,所以拖到四年級了都還沒有上美語班,

希望他能夠待在老師的班上,因為他很喜歡上妳的課。」





我聽了之後不自覺地開心地尾巴都翹了起來,

心裡超級有成就感的,不過我強壓住內心的驕傲,

表面上還是很謙虛地微笑對家長說:「哪裡,哪裡,能夠有像Russel這樣的學生,

也算是幸運的唷!他很聰明也很認真,我也很喜歡他唷!」




這次我研發了一套讓他們背單字的方法,還有加強他們的PHONICS,

希望他們能夠學到很多,

因為他們是我第一次從零開始帶起的學生們,

而且我堅持「零體罰」。





自從我小學三四年級常常被那時的國小老師打、被甩耳光、被罰提水桶、

被罰青蛙跳、半蹲一節課等等,

那時每天回家都哽咽地吃不下飯,每天想到上學都是惡夢,

之後我告訴自己,如果我有孩子、如果我以後當老師,

我絕對不會打小孩、打學生,

而我現在竟然也當了老師了,

所以一定要堅持自己的信念,

因為,打人來管教學生是最快、最有效率,也是最輕鬆的方式,

不過,也是最殘忍的方式。





國小那兩年的陰影到現在有時候都還會變成我夜晚的夢魘,

我怎麼能夠把這樣的陰影又帶給以後可能會教的幾百位學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