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好久的這部片終於讓我在今晚看到了,

看的過程中,覺得小威(我對WILL SMITH的暱稱啦~~哈!)和他兒子的互動真的很自然,

所以也情不自禁地為片中生活艱苦的父子心疼。



在看電影的時候,薇萍坐在我右邊,

當看到片中老婆因為小威一直銷售不出醫療器材而使家中的經濟陷入困境,

他們的房屋租金、裞單等等費用都付不出來,所以決定要離開家,

這時候,薇萍說:「真是貧賤夫妻...」

我馬上很順的接了:「百事哀呀...」隨即我就嘆了一口長氣。



我想,這句話之所以可以流傳千古,

應該是有他的道理的,

因為當經濟陷入困頓的時候,再怎樣偉大的愛情,

都會成為「過去」吧...。




走出戲院的時候,我們女生都不太想講話,

因為整部電影雖然最後幾分鐘有讓我們知道男主角最後成功了,

不過因為過程實在太悲慘也太窮苦了,

害我頓時又不停地反省自己,覺得自己的人生比起很多人算是順遂也很幸福。



不過這時候,兩個煞風景的男士,

竟然在旁邊討論說:「這太扯了吧!怎麼可能剩下十四塊還可以生活那麼久?

好像他們坐的地鐵和公車都不用錢?人都不用吃飯厚??」

我這時馬上義憤填膺地為小威抱不平說:「人家爸爸都去賣血了~~你沒有看到嗎?」

他們就馬上又反駁說:「那也不夠付小孩的安親費呀~~!」

.....

...


天呀!由此而知,男女之間原本就有差異,

而從看完電影之後的心得就可以知道,

女人真是感性的動物,我們看完是覺得很感動,

還沉醉在那對父子的可憐和奮鬥的情緒之中,

男人卻是在研究片中的邏輯和正確性...。



扯遠了,不管怎樣,

這真的是我近期內看的好片之一,

有人說這是男版的<永不妥協>,

我卻覺得這還探討到...什麼是真正的....happ“y”ness。


歡迎大家一起在片中找答案吧!

(我支持小威,所以一定要幫他宣傳的啦!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