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個禮拜二下午,固定要輔導一個一年級的小朋友,

他的名字叫做「輝哥」(代稱),而他的症狀就是...有點過動的傾向,

曾經有過暴力打架和用沙子往同學的眼睛灑下去等等傷害的事件,

力氣很大、講話也很早熟,

來自單親家庭,大概是我看過一年級的小朋友裡面最有「江湖味」的了。




這幾個月下來,每個禮拜二的朝夕相處之下,

他在兩個月前的某一天,突然拿出一只戒指,

學電影裡面的情節一樣,單腳下跪,

問我:「老師,妳要不要嫁給我?」




之後不管我怎樣掙扎,他就硬是把戒指套上我的手指頭,

然後就單方面地認定我答應了他的求婚(7歲的小孩可是很主觀的呢...)。





有趣的事情是,前陣子有一次,

他很慎重地提起結婚這件事,

然後問我:「老師,我們明天結婚好不好呀?」

我滿心疑惑,問他:「為什麼要明天呢?」

他一臉認真的回答:「因為今天老師的作業出太多了,我寫不完,

等明天作業比較少再結婚啊!」

(好像結婚跟打一場電動一樣簡單一樣....>"<)




而有時候他會撒嬌地抱著我,然後叫我「馬麻」,然後會說要跟我結婚的話,

(其實我當初有很強力的反抗,因為我不覺得我現在的年紀可以當他媽媽~~>"<真心酸...)

我有次就問他:「你知道嗎?你不可以跟媽媽結婚唷!」

「那為什麼把拔就可以跟馬麻結婚呢?」他問。

我傻了五六秒之後才回答出...「因為你不是把拔呀!你現在還是小朋友,

只有把拔才能跟馬麻結婚,懂不懂呀?」

「那等我以後當把拔,就可以跟妳結婚嗎?」

「這....。」我啞口無言。



而今天,下午陪輝哥玩他最愛的遊樂設施的時候,

有個我班上的小男生過來抱我,然後我揉揉他的頭,跟他講幾句話,

他就突然很生氣地衝過來說:「老師妳怎麼可以跟他這麼親密呢?

妳都只理他,不理我了唷??那我這樣以後不跟妳結婚了唷!」

接著班上的小男生無緣無故被踢了一腳,躺在地上哀嚎的同時,

我心裡突然想到...如果他說要跟我結婚的事情是真心的...,

那他就是我人生中第一個跟我求婚的男人耶.....



OH~~MY~~GOD~~

可以不要嗎???>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