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問我,可不可以和已分手的男友們當好朋友?

她說她很想要跟他當好朋友,但是他選擇不要聯絡,

只因為她已經有新的戀情了,

她覺得他這樣很狠,我給她的答覆是:「如果是我,我也會這樣做。」



* * *



從以前到現在,總是很羨慕一些人可以很坦然的說,

「我跟我前男友到現在都還是好朋友,都有在連絡唷,

平常也會關心對方,討論對方的感情狀況...。」




想一想,我有過幾個前男友,

但是沒有一個是可以很自在地當好朋友的,

我的前男友們不是變成陌生人、仇人、否則就是「只在MSN的名單上面卻從沒聊過天」的人,

為什麼會這樣?其實我也不曉得。




我只是覺得不管是誰先END這段感情、不管錯的人是誰、不管誰曾愛誰比較多,

我都沒有辦法很坦然的面對那個...

曾經愛過、恨過、親吻過、擁抱過、承諾過的人,

我做不到,所以我也不想要假裝去擁有一個「曾經很親密的好朋友」。





很了解我又如何?那也只是曾經,

在我眼中,沒有必要因為眷戀一種以前的習慣而聯絡,

沒有必要還關心對方的感情狀況或近況。




也許在幾年後再相遇,我們還是可以坦然微笑向對方問好,

一起笑著談起當初戀愛的時候的青澀苦甜,

只是不是現在。




我覺得前男友就像是舞台上曾和妳一起搭檔演過一齣戲的男主角,

現在戲落幕了、殺青了,慶功完就沒有再連絡的必要了,

因為下一檔戲時妳的男主角已經不是他了,

那齣戲再美好終究也只是一齣戲一樣,

他可以永遠留在妳的回憶中,只是沒有必要一直重播。




在新的故事中,會有更精采的情節發生,

會有新的男主角。




而親愛的妳,既然妳有了新的男主角了,

又何必要強求多一個很熟悉妳的、很了解妳的「好朋友」呢?

不如就微笑著各自過著自己的生活,祝福對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