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什麼叫做『心機重」?」

「如果說一個人心機重,代表那個人的壞主意很多、會想要作壞的事情。」

「老師,那心機重的人就是壞蛋了唷??」

「ㄜ,也可以這樣說啦!不過也不算完全是啦,只是有壞的想法,不代表是壞人,

如果沒有做錯事的話,就不算壞人呀...。」(我自己都有點語無倫次了)

「那安親班的哥哥說我心機重,是在罵我囉?」

「唉,乖,你以後長大了就知道心機重是什麼意思了啦!」



* * *



今天上午,邊改考卷,幾個小朋友圍在我身旁,你一言我一語地講話,

其中一個最愛和別人鬥嘴的小朋友問我這個問題。




而當我邊改作業邊這樣回答班上的小朋友之後,

我突然愣了一下。



以前我最討厭當我問了問題之後,大人用「你以後長大了之後就知道」來打發我,

想不到,當我不斷解釋給一年級的小朋友聽,而他們真的無法理解的時候,

我也用了這句話來打發他們了。



是不是當我們成為大人之後,就變成了小時候「最不想成為的那種大人」了?




* * *




當我小時候,

媽媽都說:「這個不用急著知道,等你長大了自然就懂了。」

老師總是說:「妳都幾歲了怎麼還是長不大?還像個小孩子一樣?」



而當我現在長大了,很多事情都懂了,我知道可以判別誰心機重、誰沒什麼心機,

但我很想要問媽媽和老師,

「為什麼我現在長大了、很多事情都懂了,卻沒有那麼快樂了?」







這個問題,

有沒有人能夠回答?

而以後當我的學生長大了,會不會也有這樣的疑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