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妳以後就知道後悔了,因為妳現在還在『愛情期』,還不知道麵包的重要。」

在八卦山上看著夜景,十多年不見的一個大哥哥這樣跟我說。





他跟我說,愛情分成兩種,一種是不用去考慮未來的「愛情期」,

只管放手去愛,甚至預期會被傷害、預期沒有結果,卻還是一味去愛。



另外一種,是當女孩子出了社會之後,慢慢就知道麵包的重要的「麵包期」,

慢慢知道只有愛情是不夠的,當麵包不夠的時候,足以摧毀愛情,

這就是認清自己未來要的是什麼,知道自己不能找自己愛的人,

而是要找跟自己有可能、會和自己走很久、和自己適合的,但未必是最愛的。




他叫我快點放手,可是我搖搖頭說我無法。




也許現在的我還是不夠成熟,不懂得所謂麵包的重要,

但是現在的我,可以很清楚地感受到自己的心跳。




你知道嗎?




當遇見一個人,心會跳動得自己隨時都可以數著自己的心跳,

只要靠在他的胸膛上,就可以感覺到一種靜謐的幸福,

隨時隨地看著他就可以微笑。





相信只要有過的人,都會知道有多麼地美好。




偶爾會瘋狂大笑,偶爾會因為難過或失望而哭泣,

他擁有牽引我情緒的能力,卻讓我感受到每一天都值得期待。





我很想這樣回答他:「往後真正結婚了,在麵包期的時間會是多麼長,

如果現在不能好好的去愛去感受,那我以後才會後悔呢,

趁還沒有變成現實的大人、談現實的感情之前,我想要還像個小孩、談小孩的戀愛。」





Now I don't care anymore.

I just want to do something really makes me crazy and happy.

Although love makes me insane,I don't want to lose the faith

inside my heart.

Coz that's the only thing I ow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