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如往常一樣遲到,經過校門口的時候,

看到有個大概四五年級的小朋友對著他爸爸大吼:

「厚~~你怎麼那麼晚來阿!我的聯絡簿快拿給我啦!」

而當他爸爸正想要跟他說什麼的時候,他就轉身走了,

連一聲「謝謝」,甚至「再見」都沒有說。




這個畫面讓我想到一個多月前轉走的(之前網誌提過的,有中度智能障礙)小女孩,

一個多月前的某一天,班上家長發了一人一包王子麵,和幾顆糖果,

放學前所有的小朋友幾乎都把餅乾跟糖果都吃光光了,小女孩卻只吃了其中一顆糖果,

放學了,她媽媽來接她的時候,她把口袋裡剩下的所以糖果和那包王子麵拿出來,

放在她媽媽的手心,跟媽媽說:「馬麻,給妳吃。」




雖然只是很簡單的一句話,對於獨力撫養女兒長大的媽媽,

會有多麼的欣慰。





到底什麼才是真正的好孩子?




當一個智商像三、四歲的小女孩卻願意把自己最喜歡的糖果給媽媽的時候,

不妨想想自己給過媽媽什麼、又是不是常常會無意或有意地傷了爸媽的心呢?

也許有時候頭腦越單純的人越快樂也越能給別人帶來快樂。



記得小女孩總是一看到媽媽就撲了上去,大聲叫媽媽媽媽,

會親親媽媽的臉頰,一直親一直親,會大聲告訴媽媽「愛妳唷」。




而這都是我們越長越大越缺乏的,不是嗎?




記得最後看到小女孩的那天,

媽媽牽著她的手離開學校的那個畫面,

讓我看到了幸福。




後來看到本來屬於小女孩的座位,

心裡都覺得酸酸的、有點想念她、有點想要再讓她熱情地黏住我,

把髒髒的手往我身上擦,有點捨不得她,有點想要她再吵著我要出去玩,

雖然原本覺得她很麻煩,讓我好累,

可是後來,我才發現,

原來我是真的很喜歡那個小女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