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茶和一些朋友最近一直想幫我介紹男友,

而我卻總是再三推託,放假寧願放個音樂練練瑜珈、逛逛書局看看書,

也不想要去參加變相的相親PARTY(我想要自己認識,不想要被介紹 >"<)。





* * *




她們問我為什麼?

我說我累了。




她們說要快點把好男人介紹給我,

免得過不久我又有新男友。

我說我不需要。





* * *




回顧以往的感情,真的沒有空窗期,

失戀了總是有人等著幫我擦乾眼淚,

等我的心像海綿從枯萎再次吸水膨脹變得柔軟,

我又再次戀愛。




我覺得當我的"心"真的很累,

失戀的時候好苦,心就像是每天喝了五百CC的苦茶和黑咖啡,

熱戀的時候太甜有時又太酸,心就像喝了熱可可又吃了顆酸檸檬。





我的心很少停過,它有時候會告訴我它想要放假它想要罷工,

可是好幾年了我這壞老闆都不讓它休息,

我的心需要一段假日,讓很少的波動給它平靜的感覺,

讓它可以重新體會、更加敏感而快樂。





戀愛的時候就像是玩翹翹板,

隨著對方的心情而上下擺動,

我想我的心沒有片刻是沉澱的、屬於自己的。



* * *



這次我決定要讓自己單身久一點,

我想要多交朋友、多認識一些不同以往的男人,

我想要為了喜歡一個人而談戀愛,

而不是為了去戀愛而戀愛。





就像是百貨公司大特賣一樣,

某些品牌的衣服打對折,每個女人就像瘋子一樣,殺紅了眼,一口氣抓了一堆衣服,

不管真的愛或不愛、適不適合,就因為太便宜而矇蔽了理智和良心,

反而看不到自己真的想要的東西。




其實這件衣服適不適合自己?能不能修飾,並突顯自己的曲線?這才是最重要的。



就像對於男人一樣。

輕易陷入的愛情就像廉價銷售的衣服一樣,

穿了幾次就不會想要再穿,請問,讓你該凹的不凹(例如小腹)、

該凸的非常凸(請自己想像)的衣服,妳會穿幾次?

廉價的衣服妳會珍惜嗎?快要過季的衣服真的實穿不會褪流行嗎?

我想這都是要考慮的。




當然功力好的女人可以當幾十個女人擠在一塊廝殺時,精確地找到適合又自己的衣服,

但那是少數精明的女人,

至少對於不是很聰明的我來說,還是需要一段長時間的等待和觀察,

直到找到一件合適的、可以穿很久、可以讓我看起來更漂亮、穿起來很舒服的衣服,

然後,就好好珍惜它。




我相信真愛值得等待。



當真愛來臨的時候,會有一種默契,一種感應,

讓我知道,那個人就是對的人,且不會再讓我難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