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說女人到了25歲是個關卡,

25歲之後不論心態、看事情的角度、挑男人的眼光、體態(最可悲的一點)都不再跟25歲前一樣了,

但我卻覺得現在的我,23歲,才是一個真正的分界線。




面對未來,是最茫然也最困惑的時候,

因為現在走的每一步和每一個方向,都著實影響未來甚大,

自己要對十年後的自己交代,閉上眼睛,夢想十年後的自己會是怎麼樣的情景?

可是當一睜開眼睛,卻發現夢想遙不可及,想要腳踏實地卻發現腳下土地雖大卻都遍佈濫泥,

夢想雖然就在前方,但得先踩過很多濫泥。

有時對未來滿懷希望,有時又潑自己冷水因為期望過度。



面對人生,以為自己已經長大,夠獨立,有自主思考的能力,也知道很多人性險惡,

但在長輩面前卻永遠都是小孩子,不夠懂事、不夠世故、不夠圓融、不夠睿智。




面對愛情,是最渴望又最害怕的時候,

因為再過幾年就邁入所謂的適婚年齡(約27.28歲),

但現在要開始尋找結婚的對象又言之過早,

誰敢保證在結婚之前這幾年不會變卦?結婚前不會上演「新娘不是我」的戲碼?





現在的我,無法像十幾歲的少女一樣浪漫、滿懷一心為愛、有其他條件都不CARE的少女情懷,

更無法像已屆適婚年齡的女人一樣,找個老實好男人專心地為結婚的目標而努力。






我想要一個成熟穩重有經濟能力的男人,一段穩定的感情,

同時也想要在婚前把握僅存的幾年時間多走走、多看看、多談幾場沒有理智的戀愛,

我的心渴望安定卻又有一顆不安定的靈魂。





真的好矛盾。

複雜的23歲心情。

BITTER-SWEET。

但是我知道這很珍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