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小左曾說過,我寫出來的文章都充滿很多領悟,

就算我當時正在苦戀,也一點也看不出來是個正在苦戀的人,

也許我文章裡的我看起來是很成熟很懂事的女孩,

不過談感情的時候的我卻時而任性幼稚時而過份理智。




其實...這些領悟是戀愛帶給我的禮物,讓我在下段感情裡不要再採同樣的步伐前進,

只是,我還是個不太懂得談戀愛的人,老實說也不是很容易知足的人。




後來我才發現這是我最容易失敗的地方,

因為很多事情都有一體的兩面,不能同時讓兩面都同時滿足自己的需要,

不容易滿足的人即使對象再好,即使深陷幸福也容易讓愛情成為遺憾。




之後我覺得最大的領悟就是,愛情無非就是「一體兩面」的東西。





* * *



當自己喜歡上一個事業心很重,很認真工作,且上進積極的人,

就不能要求對方能夠時時刻刻陪自己,自己要獨立不依賴,當個成功男人背後的女人;



當自己喜歡上一個像郭靖一樣呆呆傻傻卻憨直的可愛的木頭,

就不能苛責對方為什麼不了解五大節日要送禮、為什麼愛情裡沒有浪漫的情節;



當自己喜歡上一個外表有如金城武等等有型的帥哥或型男,

就不能防止他連去廟裡拜拜都會有艷遇、就算他不花心也有女人要倒貼的麻煩;



當自己喜歡一個風流多情浪漫體貼、甜言蜜語讓自己融化的情場高手,

就要知道他同樣的招數也會用在所有女人身上,而妳只不過像summer fling、一道甜點;



當自己喜歡一個才華洋溢、聰明有才氣有如周董的男人,

就不能讓自己像歌迷對偶像的崇拜,而要讓自己了解對方保持靈性、忍受對方的創作時的怪;



當自己喜歡一個像連家公子一樣生來名下就有幾棟豪宅、不用工作就有名車可以開的富家子,

就要認清交往時會有金錢等等價值觀不一樣的想法,

結婚時要有侯門深似海、門當戶對的心理準備,否則就要經過幾番寒徹骨也許才能得梅花撲鼻香,

也許會被打入冷宮然後領一些微薄的贍養費收場;



當自己喜歡家境比較窮的男人自己掙生活費、努力奮鬥打拼時認真的神情,

就不能要求對方常常吃簡餐、常常出去玩、甚至要送什麼比較貴重的東西給自己;



當自己喜歡一個大男人主義、很man的男人,

就不能希望對方很體貼很溫柔或有小男人的一面;



當自己喜歡對方孝順、很照顧家庭的一面,

就不能要求他愛他的家人跟自己一樣多,甚至更多;



當自己喜歡比自己年長很多、很紳士、風度翩翩的人,

就要接受對方成熟的思考模式、不會有年輕時候瘋狂的戀愛滋味;


當自己喜歡年紀比較小的男孩,他會瘋狂愛妳彷彿回到初戀,

就要容忍對方的不成熟或是太過於依賴。



*    *   *

那麼多的「當...」和「就要...」,

其實就是愛情的一體兩面,

要告訴自己,什麼是自己真正要的,

例如,自己就喜歡有事業心的男人,就不能抱怨對方對自己不夠好,

因為,沒有人可以十全十美、百分百感覺的。






自己也不是,又如何要求對方呢?





所以,姊妹們,當自己的男人好像有某些地方讓自己無法容忍的時候,

不妨退一步想吧,

至少他某個部分是值得妳深深愛上的,不要為了某一點而失去了愛情,

想想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樣的感情吧。




就算遇到再怎樣花心又不負責的男人,

至少也有過美好的一段回憶(即便結局都是濫的),不是嗎?





加油吧!女孩們。

睜大眼睛瞧瞧世界上還有沒有好男人,

思考一下自己需要的對象是怎樣的一個人、具有什麼特質,

然後就go for it,不要懷疑感情了。





愛情裡面會有這樣的錯覺,讓自己將對方的優點逐漸縮小、缺點放大,

這也是摧毀愛情最可怕的部分。




繼續努力,找個適合自己的好男人。

Hey~~ Every girls~~Let's Keep Finding & 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