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覺得,現在資訊隨手可得,

照理說每個人都應該可以寫出一些更好的文章,

不過,現在卻很少看到讓人很感動的文章了,

也許我們都逐漸失去了感受的能力吧...。



* * *



實習的校園生活,有一幕總是讓我很感動,

種滿花草樹木的校園中,一到下課總是可以看到孩子們在奔跑,

年紀很小、缺了幾顆牙、跑步有時候會踉踉蹌蹌的小孩們,

常常追著前方的蝴蝶、小鳥、甚至爭著搶別的小孩的糖果,

我看著他們開心的笑臉還有拼命往前跑的步伐,常常都會露出會心一笑,

記得小時候的我,常常被臭男生拉辮子,然後我這急性子一生氣,

就追著他們跑,有時候跑到鐘聲響了來不及回教室,而被老師罵了一頓。




現在想起來真是好笑。




* * *



今天新生入學第一天,我們一年級班上有個小朋友跑著跑著就跌倒了,

老師下節下課時很嚴肅地叮嚀小朋友,不可以再跑步了,小心跌倒唷!




從小到大,大人總是叫我們走路要慢慢走,不要用跑的。




可是現在的我,走路的速度越來越慢,讓我飛步而走的事情多半都是緊急、討厭的事,

好像幾乎沒有事情可以讓我很開心地用跑的方式去擁抱迎接某一件事物,

如此想想,自己好像沒有以前那麼單純了。






突然很懷念很小的時候,阿公手中拿高高的一盒小小森永牛奶糖,

都可以讓我驚喜地又叫又跳,

而現在的我,想要買多少牛奶糖都可以,卻沒有辦法有千分之一的喜悅,

與其如此,倒不如當個孩子呢。






雖然很多人都說現在的小孩很早熟也比較世故,

不過,再怎樣他們都還是孩子,

老師的獎勵卡十張可以換一枝棒棒糖,他們會一張一張收集,

很期待換獎品的那一刻到來,

而大人卻不一樣,慾望越來越大,很難懂得滿足,

當別人賺三萬,自己一定要賺五萬;當別人買了一棟房子,自己也要連裝潢都勝過別人;

當別人的老公年收超過百萬,自己的老公也不能差到哪裡去...。




可是我們快樂嗎?

以後我們也會變成這樣的大人嗎?

當一根棒棒糖帶給小孩的喜悅遠遠超過一個GUCCI包帶給大人的,

這時候我們就知道我們已經變了。




當喜歡吃甜食的小孩變成大人的時候,已經擁有可以為了保持身材而拒絕喜歡的甜食的理智,

無法像小孩一樣看到喜歡的糖果就露出開心滿足的微笑,而是皺著眉說:「我怕胖。」

這時候我們就知道我們已經是大人了。





所以有時候我很喜歡出去踏青,出去跑跑跳跳,

我喜歡吃從小喜歡的巧克力,我喜歡躺在草地上看星星,

聖誕節我期待收到禮物,我喜歡和小朋友相處,聽他們的童言童語,

我喜歡和情人買零食飲料揹著包包去步行野餐,

我喜歡憑感覺喜歡或討厭一個人,我喜歡像小朋友一樣地過活。





越長越大,每個人都有種感嘆,寧願當個孩子,

在這些孩子的身上,我也看到自己曾經多麼幸福,能夠當個備受疼愛的孩子。





當然自己平時還是要當個大人的,

只是當大人當累了,偶爾也當個孩子吧。




偶爾也當個孩子吧,畢竟我們曾經都是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