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了MSN上面有個女性友人的暱稱是「我只當賤女人,不當好女人」,

我不禁露出了會心的微笑,

想起每次失戀後的自己,每一場痛哭之後,看著鏡中的自己,

似乎也對淚眼滂沱的自己這樣說過,甚至還傻裡傻氣地立了誓,

只是,這只是安慰自己的一個念頭,

後來我並沒有當所謂的「賤女人」,

我有機會、有本錢、知道當賤女人的Know-how,

不過我沒有這樣做。






每次我還是投入我的感情,小心翼翼地維護、用心地經營,

我還是會親手做卡片、每個月看著月曆數著在一起的日子、

有機會的話會削水果、下廚給對方吃、

本來工作第一的理性的我轉而變成安排和情人去哪裡吃飯、遊玩的計畫為要務、

連看著枯燥的心理學的書也會因為想到對方而突然花癡般地傻笑了起來、

沒有辦法像別人一樣欲擒故縱、忍受不了很長一段見不到對方的日子、

就算有再好的男人出現,心裡也只有一個他,更別論和別人單獨見面了。






我是個好女孩。





但是也不會因為遇到不好的感情而讓自己成為那種會吊人胃口、

不專情、會說很多甜言蜜語、會把男人玩弄於股掌之間的那種女人,

有個好友提供我如何當所謂的「惡女」,

她說技巧只有一個,就是讓自己無法被對方掌控,讓自己獨立,

讓自己有自己的空間和信仰,還有最重要的,

「不要只愛一個男人,不要設限」。






只是我還是做不到。





我還是很獨立,只是會不經意地越來越依賴對方,

我還是有自己的空間和信仰,只是被他佔據的空間越來越大,信仰越來越薄弱,

很慘的是我無法一次愛兩個人,我一次只能愛一個人。







還好我很樂觀,我習慣在哭過之後告訴自己要堅強,

今天哭泣,明天一定要微笑,

如果太遲爬起來,只是浪費生命。





我會給自己一個短短的假期,例如一趟只有知心好友和自己的秘密旅行,

我也會給自己一個小小犒賞,例如一個失戀禮物、一頓美味的套餐,

當作自己獎勵自己這段感情中是那麼努力的付出的鼓勵,

然後把所有的簡訊都刪掉,加速自己遺忘的速度,

接著努力過生活,讓自己有不一樣的步調,認識不一樣的人群。






所以這次也是一樣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