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當我把我要走的訊息告訴一個跟我很要好的外師(南非人)Elise的時候,

Elise 的臉上出現了,不可置信、誇張、有點難過各種情緒交織而成的複雜表情,

以下是我們的對話。


....

Elise:「hey~~Sandy~~I can't believe you are going to leave.」

Sandy:「Hey man...I can't believe myself either....So will you miss me?」

Elise:「Sure.You are such a sweet girl.Of course, I'm going to miss you.

But, how come? I mean..You look so happy every day.What makes you leave?」

Sandy:「Actually,I am not so happy as you see.I'm just telling myself all the time,

to hold on and never give up.That's it.But I failed.

I choose to leave 'cause I'm too tired to take care of both sides.」

Elise:「Don't be sad, Sandy. You're not the only one wants to leave.

Besides, you're a smart girl.You know what you want and how to do.

.....」

不知道為什麼,最後Elise說的話,讓我覺得有點汗顏,

我是否如她所說的那麼好,真的確切知道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呢?

現在我只知道能很確切的知道自己「不要的是什麼」,卻不能很清楚的判斷自己「要的是什麼」,

不過,我覺得自己是個很有自信且很有想法的人倒是真的,哈哈!




Elise 常常稱讚我很熱情、外向且easy-going,這是跟一般中國人不一樣的地方,

她曾經說過,以她認識的台灣人來說,我的英文說得很好,

可是我覺得我的英文並不是很流利或是腔調很好,且我最常見的毛病就是"時態錯誤",

但是我不怕開口講話,當我講英文的時候我盡可能說出一句一句的句子,

而不是一個一個加以組合的單字,以保持流暢,

某個外師就曾經告訴過我,

她覺得與其聽到每個字都很正確但是不流利、結巴的英文,

她寧願聽到流利、完整但是很多單字或文法錯誤的英文,

我想我說的就是後者這種英文吧,哈哈!

而她也覺得我有台灣人甚至中國人少有的「自信」。





我常常在想,是什麼讓我那麼開朗而有自信?(好吧,我承認我厚臉皮,哈哈!)



也許除了不斷的催眠自己不要害怕之外,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因素,

That's...Open your mind!

敞開你的心胸,以一種開闊的胸襟和歡樂的心情去結交很多朋友,

不要排斥一些新事物進入你的生活,生命將會變得更加豐富美好。



Bysby, fighting!!!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