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補習班的時間只剩下幾天了,最後考慮之下,還是決定要走,

因為當責任越多的時候,依我的個性是不可能走掉的,

到不如趁現在還沒有屬於自己的班的時候,快點走掉,

否則如果我對同事和學生都更有感情之後,我想會更離不開。



這裡的同事都非常NICE,不過跟我很好的幾個同事竟然也相約在八月底就離職了,

(理由是:一個考營養師,一個要去美國唸書,另外一個得了重病要休養)

至於外師有一個在十月就要走了,另一個則十一月就要走了,(理由是要回她們家鄉)

昨天我又知道安親部門即將有四個人相約在這個禮拜提出辭呈,(理由則更扯)

老闆原本像苦瓜的臉色最近怎麼看都像是青苦瓜一樣,更苦更鐵青了,

而且最近老闆這對夫婦原本就不高的情緒管理現在則瀕臨失控,我們都盡量躲得遠遠的,

我想現在上班的樂趣之一就是和同事一起說老闆的壞話或取笑老闆吧,哈哈!!





我和幾個同事說我要走的消息,她們說雖然很捨不得,可是卻也很支持我,

而我雖然也很捨不得有感情的幾個學生(竟然都是成績比較差的學生比較有感情呢),

但我覺得我不外乎體力(每天早起的時候都覺得五臟六腑都像被車輾過一樣)、

健康(這個月我感冒了兩次)、

沒有自己的時間(下班之後回到家就準備洗澡睡覺而已)、

沒有充足的假日(唯一休假的禮拜日必須要安排滿滿的行程,很像趕集一樣)

心靈的滿足(工作上給我的成就感遠不及老闆潑的一桶冷水)、

薪水的待遇(目前所知道公司給的薪水應該是全彰化最低的,且東扣西扣的),

這些條件都沒有任何一樣可以讓我得到慰藉或是可以成為繼續工作的動力,

我想如果我繼續做下去,我會變得不快樂。




至於在這裡又必須要抱怨一下老闆,

在很多員工紛紛離職的情況下,為什麼她們只會更加防備其他員工,

甚至在員工面前採用威脅、罵離職的員工的手段,

可是卻不去思考或徵詢別人「我有哪裡需要改進的地方?為什麼員工離職率那麼大呢?」




不過如果她們那麼會「反省」的話,也不會創造出這樣高的離職率吧!




ANYWAY,我想我做出的決定是對的,

當一個工作環境不好的時候,就要勇敢跳脫,

因為我不想要跟幾個同事一樣,都等到習慣了而跳脫不出這個環境,

甚至明明知道這環境不好,又催眠自己再忍耐、視之不見。


PS.文章開頭的照片是我帶幾個外師和同事到河洛茶館喝茶,

哈哈!原來她們很喜歡喝「玉露凍飲→抹茶冰淇淋冰砂」和「冰淇淋蘇打」!!

真捨不得可愛的同事,唉唉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