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朋友們,因為我今天太忙了,回國之後有一堆瑣碎的事情,

不過現在我終於比較空閒啦,跟大家來介紹一下我這趟旅行的終點站【深圳】。



深圳是大陸最早開發經商的一個都市,所以非常的繁榮,

當然,因為被過度開發的結果,大家一定知道沒有什麼特別美的水色風光景點,

但是呢,百貨公司和商場大樓一定特別多囉!

現在就先介紹深圳市我覺得非常棒的一個商場《萬象城》(如下圖)。





根據可靠的消息來源,這是成龍和邵氏電影公司合資的一個百貨商場呢!

哈哈!裡面的動線非常的好,且整個商場的質感很好,

甚至我覺得比台灣的微風和香港的時代廣場都好,

走在裡面非常的舒服,且雖然那天星期日人很多,

卻不會有人擠人或是很雜亂的感覺。





萬象城裡面有一個非常大的冰宮,由於大陸的孩子非常的珍貴,

所以現在大人都寵孩子寵到不行!冰宮的入場費很貴,且找教練教學更是貴貴貴,

但是妳在這裡就會發現冰宮裡幾乎都是小孩子們在溜冰,

穿著Burberry、Prada、boss、tommy等童裝的小孩子比比皆是,

不過現場也有看到有人溜著花式,真的超級酷的!! ^______^



萬象城的牌子大概都走中高價位的,但是商店的陳列方式比較活潑,

而我在四樓的一間夢幻服飾店敗了一件衣服,一件洋裝,喔賣尬,

雖然是老爸買單的,可是還是覺得很心痛,我打算要努力工作來償還了! T___T





這間名字是【3pm Expresso】的服飾店是韓國進口的專櫃服飾唷,

目前還沒有在台灣設櫃,我想這對我來說,也是有點值得慶幸的地方,

每一件衣服都好可愛也很精緻,而且小姐也都很熱情又貼心,

害我昧著我的良心敗家,唉,還沒賺到錢就先花了一筆,嗚嗚。



其他的一些店面風格也都很正點且設計感十足,讓人不知不覺想要走進去,



像這間可愛的店就很有夏天的感覺,哈哈!(大家可以看我照的一些櫥窗照唷!)




接下來就要介紹深圳最出名的美食---*海鮮*啦!

想到海鮮就一定要去「海鮮一條街」(如下圖),




所謂的海鮮一條街就是,一整條街滿滿的都是海產店,

海產新鮮、好吃、又便宜!!!





扇貝一個才人民幣一元(等同台幣四元),我們叫了這麼一大盤扇貝(10個),

上面還覆蓋著QQ的冬粉,一道才台幣40元。

蝦子一斤18元人民幣(等同台幣72元),我和爸爸兩個人吃了半斤的蝦子就很滿足了,

(抱歉~~因為太餓了,來不及照相 t_____t 不過蝦子炒的很正點,不油不膩,很好吃~~)





深圳有名的桂花魚,說有多嫩就有多嫩,說有多麼鮮美就有多鮮美,

要吃魚的話,就一定要吃清蒸的魚呀!

讓妳們猜猜,在台灣兩百元起跳的超大尾桂花魚,只要多少人民幣呢?

答案是:38元人民幣(等同台幣120元)




→海產店裡的滷豬腳。


在大陸妳會發現,一頓飯裡面不可以無肉,

即便是到了以海產為主的店也是一樣,一定要有肉才完美,

所以呢,即便是海產店也都可以看到高掛著很多雞、鴨、豬等等,

怎麼點呢?例如:雞切個半隻、來盤臘肉、來份燒鵝、或是剁個豬腳,

那邊的服務員就知道了!!

而且大陸有一個特點就是:上菜速度真是驚人的快!

一個餐廳裡的服務員人數也通常都是驚人的多呢!



ps.深圳遊記到此結束,請期待下回的【上海-周庄之旅】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