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妳在電話裡面哭成這樣,掙扎又矛盾,

最後妳還是離不開他,這是結論也是每一次哭過、傷過之後唯一的結論。




我跟妳說:「別傻了...,他不值得。」




「別傻了」、「他不值得」...,這樣的話很久之前也有人對我這樣說過,

可是我知道當時的我聽不進去,陷在愛情裡面的人本來就都是瞎子、聾子和自閉症,

只聽自己想聽到的、只看自己想看到的、只接受自己的想法,

我知道妳需要我的安慰,但是這次我真的安慰不了也不想安慰了。





所以我才跟妳說:「別傻了...,他不值得。」





妳為了他改變一切,

妳的衣著從保守淑女變成性感女神,似乎他很樂意妳走在街上吸引所有人目光;

妳用的東西每一樣都要經過他的核可,似乎妳是他所有物只差沒印上標誌;

妳說的每一句都要小心翼翼,深怕點燃他火爆脾氣的引信讓他氣得火冒三丈;

妳考慮到他的心情、遷就他的個性,卻被他說妳沒有主見,像個愚笨的洋娃娃;

妳說出自己的看法、點出他的弊病,希望他能改變,他卻說妳想法太固執不懂變通;

妳為了讓他有面子,必須參加他所有朋友的聚會,他卻連妳的好友都不認識;

妳太閒她說妳太黏人,妳去找打工,每天很累很忙,他卻抱怨妳不用心經營感情...。






那他為了妳做了什麼?







也許戀愛不應該比較誰對誰付出比較多,可是戀愛是互相的,

妳可以當付出較多的那一方,

這是妳心甘情願的,當然沒有話說,

不過,當對方不但沒有付出,而對自己造成傷害的時候,

就勇敢跳出來吧!





跳出來之後,世界變得海闊天空。





只是妳的決定是妳自己的,我改變不了,

當妳說要分手,最後又心軟於他的哀求,他說他會改變,

妳說妳相信他會改變,這次是真的最後一次機會了。






管別人感情的事情沒有好處也沒有用,我有深刻的體認,

所以決定權還是在妳自己,

也許等到妳很久之後跳脫出來,

妳會發現所有最後一次機會都只是個藉口,

說服自己的藉口...。






當然這一次說不定他會改變...。

(只是不知道可以維持多久吧。)

一個眼中只有自己的人,可以改變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