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朋友之間就是一種感覺, 有點像情侶,

感覺對了,就會喜歡對方的全部, 

不管對方有什麼優點、有什麼缺點,都會包容,都會接受對方,

 放大對方的優點、對缺點視而不見, 

可是在這樣的同時,友誼也是最薄弱的...。 



輕輕一擊,有可能就從中間塌陷...。


看起來很堅固的往往最脆弱。


所以,很多時候我都提醒自己,要為對方想,

有時候我們都只有看到一個人的某一面,可是都沒有看到另外那一面, 

也許我們看到有些人很自我或自大,可是他的智慧可以幫助自己看到事情另一面;

 也許一個言行舉止很直率的人,卻會在無意間用話語或行動傷害到別人; 

大家都不喜歡自我或自大的人,可是偏偏這些比較自我或自大的人都有某一方面比別人優秀; 

大家都喜歡直率的人,因為他會說出大家不敢說的話、做不敢做的事, 

可是大部分的人都不會當太直率的那個人,可見太直率沒有好處。





除非是極好或是極壞,否則都很難以界定,

而世界上極好或極壞的事情又是如此的少,

想想自己也有很多缺點需要別人包容,所以我會退一步想。





我希望自己可以在看到某人不好的那一面之後,可以盡量包容對方,

有時候並不是我遲鈍看不到某人的壞處, 只是我覺得撇開那些壞處,

也有他的優點, 如果每個人都因為某一些缺點就討厭一個人, 

我想,最後只會剩下一個小圈圈,圈圈外都是討厭你的人、還有你討厭的人, 

這樣的感覺我很不喜歡。 






我希望自己可以圍一個很大的圈圈,裡面裝滿了我喜歡的人和喜歡我的人

 圈圈外面的人我就不要在意了, 因為每個人都會有屬於自己的圈圈, 

只是你可以試著讓圈圈外面的人少一點, 雖然不能控制討厭你的人的多寡,

但可以慢慢從減少討厭一個人開始。 也許這樣很難,但是對我來說會有奇妙的改變,

往另外一個角度去想一個人,世界會變得不一樣,心情也會少一點負擔





 當然,踩到自己地雷的人是一定要討厭到底的, 

無須假裝喜歡或是一定要從另外一個角度想, 

每個人都有值得為了它而生氣的一塊地雷。 




如果連被踩到被傷害都不能生氣都不能表現出來,人生也太乏味了,

而這樣才算是虛偽、鄉愿。

如果朋友之間連包容過了也原諒過了,還傷害自己或是讓人難以接受,

那麼我想這樣的朋友早點走出圈圈也好。




最好請自己走出去,省得礙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