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你】 詞: 李焯雄 曲:左安安 演唱:莫文蔚


Hey~~ 我真的好想你

現在窗外面又開始下著雨

眼睛乾乾的 有想哭的心情

不知道你現在到底在哪裡



Hey~~ 我真的好想你

太多的情緒 沒適當的表情

最想說的話我應該從何說起

你是否也像我一樣在想你



如果沒有你 沒有過去 我不會有傷心

但是有如果還是要愛你

如果沒有你 我在哪裡 又有甚麼可惜

反正一切來不及 反正沒有自己



Hey~~ 我真的好想你

不知道你現在到底在哪裡

你是否也像我一樣在想你




* * *



* Bysby's sentiments *


聽到這首歌,又想到幾年前VI和我都很喜歡的【十二樓】這張專輯,

裡面我很喜歡"兩個女孩"和"寂寞的戀人啊"這兩首歌,

這次聽到"如果沒有你"這首歌,

「Hey~~我真的好想你...」這句話透過她獨特的嗓音,真的好聽極了,

我想沒有人唱Hey~~這句或兩個女孩中的「瑩的愛..」能比她好聽的了。




也許莫小姐的聲音不是最悅耳最好聽,但是我喜歡她的聲音,

比起大家都愛的快歌,我倒比較喜歡她的慢歌,

比起市面上一些完美甜美的聲音,我喜歡她有點破綻的聲音。




另外這首歌的歌詞不多,也很簡單,

裡面一句話,「如果沒有你,沒有過去,我不會有傷心,

但是有如果還是要愛你...」淡淡的寫出一種心情,

雖然失戀之後,免不了會自責會後悔,也許會責怪對方,也許寧願當初沒有陷入,

不過後來想一想,縱使被傷害、縱使回憶都被佔滿、縱使失去了自己或很多東西,

但是如果還有一次機會可以回到過去重新選擇,應該還是會走一樣的路,

因為至少擁有了一段很甜美的回憶,至少讓自己成長蛻變了,

所以還是會選擇去愛。





還有,你問我為什麼現在那麼幸福了卻還是聽著這種悶悶的失戀情歌?

我其實也不清楚,只能說現在可以讓我感動的歌很少了,

而我喜歡讓我的心有所感受的歌...。




無關幸不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