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晚上由於媽媽的一個律師朋友,把整個員林戲院都包起來請所有的親朋好友看電影,

我當然也跟著去看免費的電影囉,尤其是我愛的Paul Walker的電影,一定要支持的!

這支片子的主角很明顯的就是這八隻哈士奇,牠們聰明、忠實、勇敢,且耐力十足,

因為一場意外,牠們被留在零下五十幾度的南極,渡過了一百八十幾天。





看完了這支片子,我相信很多人都被牠們的故事所感動,

這部片子給我最大的感覺就是:希望,

如果抱持著希望,勇敢地面對人生的噩運,我相信再怎樣艱險的環境都能夠生存,

在電影裡面我相信大家所為之感動的,不是這幾隻哈士奇狗狗的可憐,

而是牠們真的很勇敢,甚至比我們這自稱為萬物之主的人類都還友愛、善良、忠實且勇敢。

還有,對一些事情與其埋怨、遺憾、悔恨,倒不如努力去試試看有沒有機會,

說不定很多事情都會像劇中的Jerry(保羅沃克飾)一樣,發現了柳暗花明的一線生機。






看完這片,本來就很想養哈士奇的我,

更是下定決心以後要養隻哈士奇,

很有趣的是,連一向都不准家裡養寵物的媽媽都動搖了。

以前我說我要養寵物,媽媽都說:「家裡養了妳和妹妹兩隻寵物就已經夠累了,

還養什麼狗阿!真是的...(以下的內容都是抱怨我和妹妹平時的懶惰和骯髒,跟寵物沒有兩樣...)」

可是,前天看完這場電影後,當我說我要養的時候,媽媽竟然很有興趣,還問我說:

「打算什麼時候養呢?要養在幾樓?」之類的,真是大大的不同。





所以呢!以後如果家裡想要養狗卻被媽媽阻止的話,也許可以租這支片子給媽媽看,

也許會引起她們心底母性的光輝,答應養一隻像電影裡面聰明英勇的狗狗呢!哈!

只是,希望看完這部電影而想養狗狗的人,

要先考慮到未來的十年(甚至更久)是否能夠照顧牠們?

是否只是一時受到情節的感動而想要養一隻哈士奇,

就跟看完【再見,可魯】之後,會想要養一隻拉不拉多、黃金獵犬一樣?

會不會在上班或是工作忙碌之餘,就忽略了帶運動量大的哈士奇去散步、運動?




如果可以做到善待牠們的話,就養一隻狗吧!



記得【人魚朵朵】裡面有句話說:「一雙鞋和一個男人,誰陪妳最久?」

答案常常是,一個男人陪妳的時間可能比不上一雙鞋子那麼長,也許是兩年,也許是五年,

男人常常離妳而去,剩下的只是鞋子。

但也許可以套用在這句話,「一隻狗和一個男人,誰陪妳最久?」

答案是何者,其實很難說。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狗不會因為不愛妳而離開,但男人會。



* * *




【極地長征】官方網站:【Eight Bel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