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看這個故事之前,請先看兩篇文章,一篇是【愛情的三面 * 女孩說 *】


第二篇是【愛情的三面 * 一個故事的背後 *】


* * *


我今天35歲,去年升到了經理的職位,其實在這麼競爭的社會壓力之下,

在這樣一個中大的外商公司能夠當上經理一職,真的需要很大的努力,

自從八年前,有個女孩戴著別人送給她的戒指,跟我說她需要的東西已經有另外一個男人會供應她,

她說,在我的身上沒有她想要的東西,我那時候每天日以繼夜忙於工作,

有時候連打電話給她都是奢侈,偶爾假日想要補眠卻要分配給女友和工作,

對於物質來說,沒有辦法買什麼貴重的東西給她,因為我想要存錢來娶她,給她過好日子,

對於關心來說,我承認我做得不夠,女孩常常跟我抱怨我不夠用心也沒有常陪她。




她說她不是不愛我,而是不需要我了。

那時候的我苦笑著祝她幸福,但是直到現在,我必須承認我不是真心這樣想的。




後來的時間,我交往過兩個女人,發現愛情太花心力,最後乾脆就當個黃金單身漢,

努力衝刺工作,剛開始是為了逃避情傷、後來是因為我發現只有工作才能符合「有付出就有回報」,

跟感情不一樣。






跟女孩一起養的兔子,在她結婚之後就轉讓給我養,

我唯一剩下的只有兔子和回憶。如今兔子在兩年前死了,還有什麼是永久的?





很多人都很羨慕我,說我年輕有為。

但是目前順手的工作,空閒出來的夜晚,背後卻帶來一種空虛感,

後來另一個女孩的出現,讓我知道我欠缺的是什麼。






當我第一眼看見那個女孩,甫出社會清純的臉龐,

輕綻的微笑就像陽明山盛開的海竽海。純潔而亮眼。

就好像那個深深傷了我的那個女孩。




「她有男友了,不過她男友好像很久都沒有來接送她,不知道是不是感情生變了...」

我花了500元的套餐和兩個小時的時間向她同事套出她的事情,也得到了這個揣測。





接著事情就像骨牌的崩塌一樣,擋也擋不住,

我開始嘗試邀約,

透過關係、透過每天早上的一束花、透過女孩下班時我對她的一句和稱讚和關心、透過接送,

終於,有一天女孩答應了。




在佈滿玫瑰花和充斥著老式情歌的咖啡店,

女孩掉下了眼淚,她說她很捨不得她男友,她很想等他,可是她無法抗拒我熱情的關懷。




我想到了過去的自己,拍了拍女孩的肩膀,

告訴她,我們不用急,她可以先讓我追求。





女孩越來越愛我,她週末的時候會幫我煮飯,

她撒嬌著要跟我養一隻吉娃娃,她織了一條毛衣給我。

這一切讓我突然很想要有個家。




隔天,我從我的抽屜裡找出了幾年前買的Tiffany鑽戒,

晚上的時候用她套住了女孩的手指,

告訴她那個關於戒指的故事,將喜極而泣的她訂了下來。




突然間,我覺得我不再恨任何人了,

因為我知道這樣的情節會不斷的重複、上演著,而我只是主角之一。

而差別只是這次輪到我當贏家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