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交往一旦進入比較穩定的階段,

吵架排行榜中,前五名一定有「為了吃什麼東西」而吵架這條項目,

這是我周遭很多情侶朋友都發現的問題(當然我在我身上也常常發生),

這種問題看起來根本就是雞毛蒜皮的小事,

有些人會覺得很離譜,為什麼連決定要吃什麼東西都可以吵呢?

一開始熱戀時總覺得,不管吃什麼都好,就算站著吃個夜市的水煎包都很甜蜜,

但是時間一久,情況就變得不一樣。




有時候我們會發現情侶吵架,很多話都很類似,

如以下的對話可能出現在台灣甚至全球的每個角落:


男:「妳今天想吃什麼呀?」

女:「ㄜ...,隨便呀,你決定好了!」女孩展露出很甜美的表情。

男:「不要啦!還是妳決定好了!不然我說的提議妳又不喜歡。」

女:「我哪裡是這種不明理的人呀?你提議啦~~!!」女孩開始撒嬌嘟嘴了。

男:「好...,ㄜ..炒飯好不好?」他小心翼翼地看了女孩一眼。

女:「不要!我們不是大前天才吃過嗎?可不可以有點變化呀?」

男:「那自助餐好了,上次妳不是說妳覺得它的炸豬排和炒蛋很好吃嗎?」

女:「不要,我今天不想吃自助餐,而且上個禮拜吃過兩次了耶!」

男:「那我們去吃妳喜歡的焗烤飯好不好呀?」

女:「可是我昨天才和同學去吃過耶~~~,我不是有跟你說過了嗎?你忘了嗎?你都不關心我!!」



女孩的怒火上升,水汪汪的眼睛裡隱藏著熊熊烈火,

男孩則開始覺得無奈,他的眼光停在遠方某處,想起上大學出遠門前,

爸爸含著淚光,語重心長對他的叮嚀:「男人不好當呀!尤其是當一個好的男人!不過孩子呀,

只有好男人才是真男人呀!」想到這兒,男孩的淚幾乎快流下來。



男:「那火鍋呢?妳之前不是說要吃那間的火鍋嗎?」男孩忍辱負重,他決定要當有耐心的真男人!

女:「我說我想吃那是上個禮拜的事情了,因為上個禮拜很冷,可是今天很熱耶!」

男:(深呼了兩口氣)「那豬排丼呢?」女:「不要!」

「水餃呢?」「不要!」

「鍋貼呢?」「不要!」

「牛肉麵呢?」「NO WAY!」

「咖哩飯呢?」「上個禮拜一不是吃過了?」女孩迅速在腦中資料庫裡找到正確日期,害男孩捏了把冷汗。

「炒飯呢?」「說過了,先生!」

「大腸包小腸呢?」「這是什麼呀?!我討厭吃香腸!」「那大腸給妳吃,香腸我吃!」「...」



終於兩人開始吵架,男孩覺得女孩很任性,不體諒他,

女孩覺得男孩不用心,不會想一些新的地方帶她去吃,

最後兩個人和解了之後,還是決定去吃距離最久沒吃且可以無限加湯加麵的牛肉麵。





* * *




對一個男人而言,他們眼中一致推崇的美食就是符合「俗擱大碗」的原則,

他們最喜歡吃炒飯、炒麵、有著超大塊半瘦半肥爌肉的爌肉飯、大盤的咖哩飯,

反正東西大盤吃得飽就好,店裡的桌面地面乾不乾淨、座位擠不擠、有沒有情調,

昨天還是前天才剛吃過根本就不重要,湯裡面出現了一根頭髮也挑起來又繼續吃,

而當最後一口吃完之後,能夠打個飽嗝,覺得肚子很飽很充實,這東西就是極品!

吃飯的環境並不考究,地方只要有一台電視,剛好播出NBA籃球賽或是政治新聞或是全民大悶鍋,

更好的是還有整套灌籃高手(雖然已經陳舊破爛到認不出來是哪一期了也好),

最棒的是有最新一期的少年快報,這根本就是他們的天堂。




至於男人的天堂就是女人的地獄,

當男人以一種很愉悅的心情邊看著新聞邊加以評論,邊吃著油膩膩的爌肉飯時,

女人正邊用筷子食不知味地撥弄著飯裡的炒飯,邊注意正從桌緣往盤子移動的螞蟻,

她心裡越想越覺得自己真的很委屈,於是一滴淚默默地落在湯盤裡,

男人沒有發現,還是一樣邊看著電視邊大笑,

最後看到女人吃剩一半的飯,還問了問「妳是不是又吃不下了?」就接過來把它給吃光了。




女生和男人不一樣,女生喜歡乾乾淨淨的店面,

最喜歡份量不多可是東西很好吃,最好有飲料或甜點的簡餐店,

我們喜歡店裡有最新的雜誌和壹週刊,可以讓我們享受視覺與味覺的飽足感,

店裡的裝潢也最好有情調,店裡放著音樂是輕音樂或是抒情歌,而非美美等快版翻唱歌甚至是<車站>,

貴一點沒有關係,女生覺得值得,因為在這麼有情調的店裡,燈光昏暗柔和映照之下,

男友竟然帥多了,變得更可愛了,感覺也很溫柔,好像戀情有加溫的感覺!

(其實這是錯覺...,但女人還是甘心受矇騙。)




不過女生其實最想要的是,希望男生像剛交往的時候一樣,

能夠主動找一些不一樣的地方、帶她去新鮮的地方去吃,

也許男生覺得,兩人在一起就好了,在哪裡吃都不重要,

可是女生覺得這是一種感覺,不管過了幾年,還是想要有一種被追求的感覺,

希望男生可以很體貼地安排,讓自己覺得還是被寵愛。




話雖如此,女人還是看開一點吧,因為男人本來就是神經少這麼一條的動物,

如果會一天到晚找新的地點去吃,未免也太有錢或有閒,再不然就只是情聖所為,

當女人吵著要吃比較貴的東西時,男人表面笑著內心在淌血,

用很快的心算算著這不到一半炒飯的飯量的食物竟然貴了兩倍價錢,

且這些錢如果拿去買線上遊戲的點數卡可以玩幾個小時,其實男人久了也會覺得委屈的。




也許有時候可以吃吃男人眼中的極品,

偶爾假日或是特定節日去吃吃氣氛比較佳的簡餐店,

這樣一來,不但在經濟方面可以收支平衡,

在愛情上也可以達到平衡唷!

我的小小心得,願天下情人共勉之! *^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