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回舊家看阿公阿罵,

阿公還是一樣躺在床上動彈不得,

我和妹去的時候,阿公因為晚上都失眠,

所以白天昏睡,阿秋把阿公搖醒之後,阿公只是看了我們一眼,

隨即又睡著了。



阿秋說,阿公晚上睡不著的時候,

都只能望著黑黑的天花板發呆,

就這樣在黑暗的夜裡,睜著眼睛不曉得在想些什麼,

我想著如果是我,身體無法動彈,但是腦子卻在不停地轉動著,

我會想些什麼?身邊如果一個都無法談話的人都沒有的話,

會是多麼的寂寞...。



我請阿秋讓他白天盡量不要睡覺,讓他晚上再入睡,

可是,阿公如果白天不睡覺的話,頭會非常痛,

且身體的病痛也會很難受。




唉,每次看到他這個樣子,

我就很想哭,想起以前曾經有過叛逆的時候,

那時候我不太喜歡和大人說話,尤其是阿公和阿媽,

每次她們想要跟我講什麼的時候,我總是要理不理的很冷淡,

現在想起來真的很不應該...。




當她們身體都很健康強壯的時候,

我應該要多跟她們出去走走,

應該要和她們多聊天才是,

而不是等到阿公躺在床上,開口講話都很困難的時候,

才想要多陪伴他,才想要跟他講話...。





不過現在說這些後悔的話都是多餘的,

我只想要盡量每個禮拜都回家,

有回家就回去看看他們,

在她們的臉頰上親一下,

感受她們的溫暖。





我還買了一套睡衣褲給阿公喔,

雖然爸爸都說阿公有很多睡衣了,夠穿就好了不用再買了,

可是我卻覺得,阿公每天穿的就是睡衣褲,

我現在能做到的就是讓阿公穿新的睡衣褲,

至少我也曾經買過什麼給阿公,不要等到以後才後悔...。





同時也提醒自己現在擁有年輕的自己是多麼令人羨慕的一件事,

一定要好好把握年輕的時光,作一些老的時候無法做到的事情!!

BYSBY,CHEER UP!!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