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阿枝及大彭子三個人一起去看二輪片,

第一部看【馬達加斯加】,

其實這部片以動畫片來說算是內容很虛的一部片,

總覺得過程不夠緊湊,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雖然裡面的主角都長得很可愛,可是劇情裡有一些"看起來是笑點"的情節我都笑不出來。

整部片長一個半小時,看完覺得有點失望,也許是因為預期會很好笑吧!T______T



第二部看【絕地再生】




總覺得美國人取片名真是務實,一點都不懂得修飾片名,

直接用當作片名,可是偏偏從古到今,有太多片名都跟island有關了,

這部讓我覺得超級好看的片子竟然就這樣因為片名就被埋沒了。

(我想大陸應該會直譯成<一個島>吧...。)



這部之所以吸引我是因為他的主題是講跟複製人的倫理有關的議題,

且女主角Scarlett Johansson是【愛情不用翻譯】裡的女主角喔,

她的嘴唇很性感,眼神也很迷人,我很喜歡她!

而男主角Ewan McGregor在【紅磨坊】中的表現也很出色。

導演Michael Bay則是擅長大場景的爆破畫面,

從他之前執導的【世界末日】【珍珠港】可以預見這是一部可以讓人大開眼界的電影。



這部比我預期的還好看,裡面的過程很刺激,完全沒有冷場,不管是特效或是爆破畫面,

我的心隨著劇情上下起伏,有時候驚叫連連,有時候有點感動,

有時候則是被一些幽默的對白給逗得哈哈大笑。




劇情不只是在於男女主角逃出"神秘島"的過程,

而是著重於在這過程中順著情節一步步讓觀眾思考,

到底複製人的議題有哪些爭議點?

未來倘若有複製人的產生,過程是如何?又會發生哪些可能的問題?

到底人類複製一個人的目的是什麼?到底那個被複製的人有沒有"人權"?



裡面有些畫面我被深深地震撼住了,心臟不斷狂跳,

我想這是這部戲最成功的地方!



裡面有友情,有愛情,有金錢,有貪婪,有人性,有私心,

我想我還會再看一次。

^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