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我到我的母校假期實習,

所謂的假期實習,就是在原本很美好的假期禮拜硬要抽一個禮拜去實習,

(以上是我個人的定義...Orz)

禮拜一,學校還沒開學,我又到教務處去做一些行政工作,

到活動中心去點全校的書本還有教具,

不要小看這不起眼的工作,這就花了我一個早上,T____T

要知道全校的書本都聚集在一起的時候,簡直像一座山一樣高,

除了傻眼錯愕之外,我只有乖乖認命的去清點...。


下午就是負責把行事曆還有校務計畫的手冊擺置在會議室每個老師的座位上,

非常簡單也很無趣的工作。

昨天也就是第二天,是學校的開學日,我到3年15班去見習,

學校給我一個名牌→見習老師,早上先開了一個連正式老師都會打瞌睡的無聊會議,

然後我就到了班級上,坐在後面聽課,有時候會幫一些小忙。


今昨兩天下來,很多小朋友都好喜歡我,

我已經記得了10個朋友的名字了!!!

最寵愛的小朋友是一個叫做純安的小女孩,

她完全符合我喜歡的小女生樣,可愛白皙,又有個甜甜小酒窩,

而且她都會把她軟綿綿的小手放在我的手裡,用大大的眼睛看著我,

害我的心都被融化了...。

下課的時候,她們會到我的座位上圍著我,問東問西...,

她們會問,老師,你有沒有男朋友?老師,你生日什麼時候?

老師,你結婚了沒有阿?老師,你喜歡吃漢堡嗎?

老師,你幾歲?老師,你喜歡蔡依林嗎?.....etc...

V________V 超可愛的畫面!哈!



我看著這一班的小朋友,看著她們上課的情況,

常常一個人在那邊偷笑,哈哈!

因為裡面有很多都有點像櫻桃小丸子裡面的人物,

有那種很陰沉、走路感覺像是用飄的,很沒有表情的小孩,

有很害羞、頭都不敢抬起來看你的小害羞鬼,

有很頑皮搗蛋、常常會扮鬼臉惡作劇的淘氣鬼,

還有心機很重,很愛表現的報馬仔,

也有很貼心很愛幫老師服務的熱心小孩,

更有標準每個班級必備的人物,有一個戴著很厚的眼鏡,

然後上課問什麼都會,還會反問老師問題的超級資優生!



不過班上也有一個很沒有人緣,因為有點弱智的小胖子,

他的學習能力比較差,上課又常常大聲回答問題,

不過他總是在不必要回答的時候回答,或是回答完全錯誤沒有關聯的答案,

所以同學都對他很不耐。

但是我覺得級任老師卻沒有因為他這樣而否定他全部,

也不會用罵的方式來管教他,

像昨天選班級幹部,他自願要當幹部,可是都沒有人要選他,

到了選康樂股長的時候,老師就要他大聲向全班保證,他會負責任,

然後就讓他當了!所以他今天帶操的時候非常賣力,也會盡責的集合同學,

我想這是個由肯定他來幫助他的好方法吧!


之前我國小的時候,班上就有一個這樣的同學,

記得他每次吵鬧的時候,老師就把他叫到走廊去罰站,

所以他幾乎一天有一半的時間人都在走廊上,

我那時候都覺得是理所當然的,可是現在想一想覺得很沒有道理,

因為這種小孩需要的是更多的愛心,而不是更多的懲罰,

如果遇到一個很有愛心的老師,對他的智力以許沒有太大的幫助,

可是在他的行為還有認知上面,應該會有不錯的進步吧!


ANYWAY,到今天為止,覺得國小給我ㄧ種很舒服的感覺,

因為我很喜歡小孩子,也喜歡國小裡面一種充滿笑聲的氣氛。

還有兩天就結束了,我要相機來照照這一班可愛的小學生!!

^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