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7/28,也是我在公司的第28天,

我的工作也從打打文件升級到回mail了!!



關於B/L L/C PI PROFORMA etc我可謂駕輕就熟了,

因為打過太多文件,也被老闆只指正了太多次了,

只是我發現,老闆似乎很愛盯我,

而且每次我問Judy,然後照樣打的文件,

只要是我打的就會被挑錯,然後要重打還會被唸幾句,

可是Judy打的就幾乎不會被挑,老闆就看也不看就簽名了!

我赫然發現,原來好菜鳥的條件之一就是要虛心接受,

像我就會感覺很誠懇的虛心接受樣,

可是我內心裡面不停罵著xxx,甚至還勾勒出之後換我當老闆,

他淪落成員工的願景~~~,不過這只是想想罷了。唉。



老闆永遠是最大的!

想要當一個好菜鳥,就要每天記取這個座右銘。



老闆說你錯你就是錯,即使他自己拼錯字,你也要等他自己發現,

他如果口誤說錯話,也不可以取笑他,

(慘的是這個年紀的人常常會說話走音或大舌頭~~)

要記住阿!老闆是世界上最會記恨的動物(如果是女人就更可怕啦!)

老闆如果叫你過去你就要馬上過去,

老闆如果在你打文件打到一半的時候請你去幫他澆花端茶,

也要馬上起身!

因為那盆愛花或是那杯水可能比正在打的幾十萬的生意文件還重要!!



今天,老闆下午竟然叫我放下手邊的工作,

進會議室教老闆的愛女英文,

還好我有兼過英文家教~~輕鬆鬆鬆就打發掉,

只是突然覺得自己的工作性質很複雜,很多樣化,哈哈!


不過今天下午打一篇mail的時候真的很沮喪,

因為我打完給老闆看,就被退,可是並沒有講原因,

我仔細檢查,又換一種方式講,又被退,

寫第三次的時候老闆叫我明天再打,因為已經七點多了,

接著我還要去郵局寄包裹~~~



走回家的時候心情真是沉重,

我想,就是要這樣才叫做有出社會的感覺吧!

每天被那麼多工作還有壓力給佔據了生活,

回到家的腳步都好沉重,眼角的疲累讓我根本笑不出來,

我想是因為這份工作給我的成就感遠不及挫折感吧!



不過剛剛回來我吃頓飯沉澱一下,

又給自己打打氣!

至少我有這機會去學到一些別人學不到的東西,

套句"蜘蛛人"裡的台詞,

"當你的能力越大,責任越重!"

(ㄜ 好像有點不適合用在這裡 哈哈)

anyway我想我這暑假兩個月並不是沒有收穫的,

也許我沒有辦法好好的玩或是專心唸書,

可是我也學到了很多東西,

我要繼續加油喔!!!

希望自己可以好好的享受當菜鳥的工作!!

把受氣當志氣杯~~v_________v

BYSBY! GO AHEAD AND DON'T BE AFRAI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