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末回家放個大假,飽食終日之餘也跟老媽討論了人生大事→我的就業方向,

老媽說,女人的青春是很寶貴的,

所以要我不要再為了補教甄、考教甄、補高普考、考高普考、補碩士、考碩士、唸碩士而浪費時間了,

大學這四年就當作是一個跳板,可不要再跳錯了!!!!

老媽真是明理,唉。



老媽常常舉一個姐姐的例子(老媽的同事的女兒),

那位姐姐本身是某知名大學數學系畢業,然後又唸了某知名研究所,

接著又修到教育學程,期間有當補習班老師,然後就一直考正職老師,

但是已經考很久(今年第三年了)但都考不上,

她今年已經30歲了,沒有婚姻(驚!!),沒有工作(驚!!),沒有男人(驚!!),沒有錢(驚!!),沒有青春(驚!!),

聽老媽說她最近頻臨崩潰(因為目前很多縣市都耍賤零開缺~~),試問情何以堪阿??!!



我每次聽到老媽舉這個例子,就覺得前途一片黯淡,

因為女人的青春是真的很寶貴的~~,對於男人,也許30歲才剛開始起步,

但女人如果30歲,沒有工作沒有家庭沒有對象,真的聽起來好悲哀喔~~>_____<



我想我暑假會走別條路(先不要說~~因為總覺得如果沒有一點成績很丟臉~哈!)試試看,如果發現那條路不適合我,

我想我會乖乖的再唸個研究所,然後再看看市場的趨向好了...,

只是我不懂,在現在學歷掛帥的社會,

到底企業和公司要的是你的能力?還是你的學歷?

也許沒有很高的學歷就比別人吃了虧,

可是現在高學歷的人一堆,學歷變成只是一個像"畢業證書"一樣的東西,

那個學校畢業的?這很重要嗎?

是否只要是碩士,是博士,托福高分,或有某證照就好了?

不過我想我真的只是個還沒出社會的小米蟲,還是不要大放厥詞好了,

對於未來的茫然多於憧憬,希望有一天可以展翅,高飛,

像星期六看真情指數訪問ANNA SUI,

我看著她那麼自信,且以自己的事業和設計的東西為榮的樣子,

我好希望未來可以像她一樣找到自己的方向,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我想這樣就是快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