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前的今天,我和那個人,分手了。


* * *



現在你問我還痛不痛?我的答案是,還是很痛。

當你問我痛的程度,我只能夠告訴你,感覺比一年前輕緩了,比較不痛,

但還是很痛,痛的感覺就像是體內埋了一根針,

平常會忘了它的存在,但是一個人靜靜待著,那根針就會刺進你的心臟,

刺進你的胃,刺進你的喉頭。

很痛嗎? 其實不痛,只是很難受。




* * *


問我這一年來的感情生活,並不全然空白。

我嘗試跟幾個對我有好感的對象交往,他們不是不好,

只是沒有感覺,就像是當你的腿被砍了一刀,有人嘗試拿糖給你吃,

你還是很痛,任何小擦傷小刀傷在你身上都再也起不了作用,

也許對你來說這個比喻很爛,可是對我而言就是這樣。




目前有一個男孩子,他說他正嘗試把我從暗井裡誘引出來,

我說,你真傻。

他說,他能夠做的只是從井口放一條繩子,然後用各種方式呼喊我出來,也許他會在繩子的另一頭繫上各式各樣的誘餌,讓我想要利用這條繩子攀岩而上,讓我有動力離開黑暗的深井。

我記得我只是笑了笑,跟他說,你真傻,你中了我的計,我只是利用這深井來吃更多不同的誘餌,你不要自投羅網。

他看著我的眼睛,微微的笑。

他說,妳不是這樣的女孩,妳只是需要有人幫妳一把,而我,會一直等,等到妳自願上來。



* * *


男人的話到底可不可以信?



我看著他的眼睛,那麼執著那麼熾熱,就跟之前那個人一樣,

在那個人之前,我也曾有過一段感情,那是高中時代的純純之戀,

上大學的時候我們以為我們高中相戀兩年的愛情可以支撐一切,

甚至我們計畫了等大學畢業之後的種種打算,好多好多關於未來的幻想…,

高中男友在畢業典禮溫柔地對我說,

要我好好的在兩個半小時車程之外的地方等他,要我不可以跟別人跑喔!

那時候的我很天真,也很傻,答應他,說要一輩子在一起,

可是一輩子的時間是多長?我一點頭緒都沒有。

直到上大學沒多久,他愛上了另一個女孩子,我才知道,

一輩子並不是永遠,其實是很短暫。



我那時好恨他,而那個人剛好出現,他給了我一對堅實的肩膀,讓我依靠,

他載我去看星星,讓我愛上了星星,

他帶我去很多地方玩,那都是我不知道名字的地方,從來沒有看過的景色,

他跟我說他以前讓他銘心刻骨的一段故事,害我忍不住哭了,

他說讓女人流淚的男人根本不值得為他傷心,

他發誓他會珍惜我愛護我,即使我們兩個人分隔兩地。




可是,最後他還是讓我傷透了心。



* * *



到底,一輩子的時間是多長?

我覺得可能就是下一刻,下一刻可能就不會在一起了。

下一刻你有可能會從天堂墜入地獄…。

在愛情裡的「一輩子 」,其實很短。

短到你連有想要相信它的念頭都覺得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