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柔和的Bossa nova音樂浮蕩在空氣裡,

像一隻柔軟的水草,甜美,細細低語著。



我桌上放著一疊資料,圈起來的部分是預計今天要看完的,

可是終究沒有看完。



隔壁的米白色皮質沙發上坐著一對男女,

他們兩個人對看,僵持了許久,

男的低頭不語,

女的拿起菸來猛抽,抽得太頻繁了,

對於菸味過敏的我不禁皺起了眉頭。



我想她們之間應該有事發生吧,

也許是吵架,也許是一起商量令人苦惱的事。



男人說話了,「我們分手吧!」他說。

女人搖搖頭,沒有回應,繼續點根菸抽了起來,手指微微發抖著。

男人說:「我已經不愛妳了。」

女人問:「你愛上別的女人了嗎?」

男人不語。

女人激動著問:「你瞞我多久了?」

男人低頭只回答一句:「對不起...。」




聽到這裡,

我眼睛只敢盯著書,

可是偏偏她們的話又很清楚的傳進我的耳朵,

這麼深刻清晰地...。



我收拾了包包,把喝剩一半的拿鐵咕嚕地倒進胃裡,一口氣,

然後就走了。



走的時候最後一瞥,

那個男的哭了,我清楚地看見他臉上的兩條水流,

那個女的還是一樣抽著菸,

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



回到家的路上,我心裡想的,都是那一幕,男生哭了的畫面。

耳邊還能清楚地回味男人那句話,「我們分手吧。」



也許每個人看到這個都會罵那個男人的移情別戀吧!

可是固然他背叛了他們之間的愛情,他卻勇敢地當面向對方說,

即便他知道將要承受女人的指責、盤問、責罵和女人臉上痛苦不堪的表情。




有的人結束一段感情時,會先冷淡,或是製造一些事端,

讓對方先受不了,先提出分手,

這是最聰明的方法,可是很狡猾。



有的人只傳了一封簡訊,寫了一些「你很好,這段回憶很快樂」之類的屁話,

有的人只敢隔著話筒講,有的人靠傳話,有的人寫信,

有的人乾脆消失,換掉號碼,拒聽電話,這是最傷人的。



也許直接說也是一件很傷人的事情,

可是,我會希望,如果對方想要結束我們之間的愛情,

一定要給我一個理由,

真的也好,假的也好,婉轉的也好,安慰的也好,傷人的也好,

請給我一個理由,才不會讓我一直猜測,一直難過。

當面說的更好,這樣我才能夠在最後一次相聚的時刻,

從對方的眼睛裡看清楚,這段愛情的價值在哪裡,

我才能夠感受到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