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個朋友L,有個男生追她追了三年多了,

喜歡她的時間大概不只四年,甚至更久,

可是她始終不接受他,從高中到大學的期間,

她陸續交往過幾個男生,而那個男生都知道,

但都沒有放棄,L在幾次對愛情的失望之後,

她開始考慮那個男生...。

昨天我們在MSN上有段對話:

.........

「但還是差了一點,不知道是什麼...。」她說。

「那差的那一點是什麼啊?」

「我不知道...,也許因為他太好了吧...。」

「對妳太好有什麼不好?」我很納悶。

「太好就失去一種感覺了,感覺不像是愛情,而是依賴。」



* * *


我想到我認識的一個男生,就是扮演這種角色,

他雖然沒有很出色的外表,可是個性很體貼很溫柔,

學歷很好,是個很可愛的老實的男生,

可是他追求了幾個女生都下落不明,

他不是不用心,他很用心,甚至比別人都用心,

但每個人都跟他說,「你人很好,對我很好,我真的很感動,

可是,我對你的感覺不是那種感覺。」

不然就是以「我現在不想交男朋友」來推託曖昧的關係。


* * *


為什麼女生不喜歡好人?

為什麼好人注定被好人牌壓住一輩子?

為什麼付出卻沒有回報?



我想這是很多好人的問題和苦惱,

可是我想跟好人打打氣,因為這只是一時的,

一定會有人發現你們的好,然後好好珍惜你們的好!

好人的戀情比較持久,因為好人懂得珍惜自己喜歡的女孩,

遇到問題他會馬上解決,而不是讓問題持續發酵...,

他們比較會站在對方的立場想,所以比較不會有衝突...。



* * *



媽媽常常對我說,要找一個愛妳比妳愛他多的人,

本來我都不以為意,可是我現在發現很有道理,

因為女人應該要被照顧的,而不是被傷害...。



想想,

在妳難過的時候,誰最常在妳身邊陪伴妳?

哪個人常常傳個簡訊給妳或丟個訊息只為了問,妳最近過得好嗎?

誰在你生病的時候會馬上放下手邊的事情來照顧妳?

當妳說你肚子餓的時候,誰會"順便"買個東西過去給妳?

誰只是一直聽妳說妳的小煩惱?自己彷彿從來沒有心事一樣?

誰在妳跌倒或難過的時候比妳自己還關心妳,感覺比妳還痛還難過?

誰在妳為別人而流淚的時候默默擦拭妳的眼淚?

誰一天到晚都很有空?

(因為當你需要的時候他都馬上到,他把妳的事放在最重要的位置)

哪個人不太會說一些甜言蜜語,可是說出來的話都很真誠?

哪個人總是想辦法讓妳笑,而不是讓妳哭泣?

哪個人把妳照顧得很好,讓妳覺得他像第二個爸爸?

哪個人喜歡妳很久了,即使妳覺得他有點煩他也不放棄?

(因為他總是固執的在身邊守護著妳,

只要在妳身邊看著妳的笑容他就很滿足了,

即使妳的笑容並不是因為他而綻放...。)



* * *



如果妳身邊有這樣一個人存在,

試著去了解他吧!

也許覺得他太細膩,也許覺得沒有男人的「個性」,

也許覺得他不是自己喜歡的型,

可是,也許這一切只是因為他太喜歡妳,

所以什麼事都順妳的意,什麼事都聽妳的,也什麼事都包容妳,

他不太會打扮,妳可以教他打扮,

他不會說很動人的情話,可是他說的都是真心的承諾,

他不太會調情或討女生的歡心,可是他傻氣得很可愛...。




如果身邊有這樣的一個人存在,

他就是傳說中的好人,妳必須要給他一個機會,

因為這也是給自己一個幸福的機會,

跟壞男人在一起,只有短暫的快樂,但是心總是不安定,

整顆心常常像氣球懸在空中,漂浮不定,

跟好人在一起,卻有滿滿的,持續不斷的幸福歡笑,

妳會發現自己越來越喜歡他,因為妳每天都很開心,

而我覺得最美好的愛情就是,

「每一刻都想辦法讓對方更幸福,同時自己也很幸福。」



* * *


所以,

女孩們!

努力把好人變成好男人吧!

^_______^Y 一起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