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那時候開始,我好像成了一個,不會寫作的人了。」

「怎麼說呢?」

「我怕自己寫的東西,我沒有自信,我塗了又塗改了又改,總是不滿意。」

「唔...,然後呢?」

「我看了看,總是覺得有哪裡不好,有哪裡的情節連不上來,

哪個用字很不合理,可是我又說不出來,太沮喪...。」

「嗯,接著呢?」

「接著我會像發瘋一樣,馬上按了DELETE這個鍵,把整個文章都刪掉,然後大力摔鍵盤。」

「妳是真的寫得很糟嗎?還是沒有靈感呢?」

「我...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自己越來越膽小,不知道在怕什麼...。」我把頭埋進膝蓋間,顫抖。

「我想妳怕的,不是別人關注的眼光,而是妳自己,妳怕輸給自己,

因為妳總是想,如果寫作寫得很糟,風評很差,或沒有得獎,

是一件非常丟臉的事,妳不能面對的是妳自己呀...,懂嗎?」

「我失敗過,我無法承受那種不被採納不被認同的痛呀!」

「妳可以的,只要妳再試一次!」

「如果失敗了呢?」

「那就再試一次!」

「如果又失敗了呢?」

「那就再試一次呀!」

「那要試到什麼時候呢?」

「試到...所有的人都認為妳失敗了,但妳還繼續試,妳就成功了!」

這句話像冰鑽般地鑽進我心裡冰山最堅硬的一角,我忍不住發出「啊!」這樣的聲音。

這時候我驚訝的望著鏡子,發現裡面長得與我一模一樣的人,正對我揚起鼓勵的微笑,



原來是有兩個我在對話...。








* * *


有些東西還是不要放棄...,休息夠久了,我想。

突然想到就隨手寫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