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吃完早餐,就在餐桌上把法蘭茲卡夫卡的《蛻變》這本書看完,

原來這篇算是中篇小說,所以不長,一下子就看完了,

故事內容是,男主角是一個sales,他每天很努力工作地掙錢,

有天早上起來時,發現自己變成了甲蟲,

他的家人被驚嚇了,而從傷心難過變成忽視,

接著變成厭惡排擠的心情轉變,

最後那個男主角死於孤獨(我自己這樣解釋),

這個奇想的小說竟然道盡了人類的現實。


我後來問妹妹,如果有天早上我變成甲蟲怎麼辦,

妹妹很認真的說,她會把我關在房間裡,

不讓我出去嚇人,

這個答案讓我心裡沉了一下,

不過其實也無可奈何吧。

現在失業率那麼高,

很多人家裡都有一些"甲蟲",

我想"甲蟲"們需要的就是眾人誠懇的鼓勵還有家人信任的眼光吧,

這篇真值得省思...。


PS不過我總覺得"蛻變"應該都是像毛毛蟲變成蝴蝶這種"變美""變好"的狀態,

這故事裡的男主角變成甲蟲應該不是蛻變而是悲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